1227今日頭條/護照亂印!立委罵「全民買單」外交部:廠商吸收

▲▼新護照。(圖/記者翁嫆琄攝)

【五報頭條】

《ETtoday》

護照印美國機場!立委罵「烏龍全民買單」 外交部:費用廠商吸收

中華民國第二代晶片護照(e-Passport)25日正式發行,然而有民眾質疑,新版護照內頁「注意事項」原本應是桃園機場圖樣,卻誤用美國華盛頓杜勒斯機場(Washington Dulles International Airport)。外交部26日澄清,那是台灣桃園國際機場,絕不是誤用,引起立委砲轟;外交部領事事務局隨後證實「照片誤植了」,而重新印製成本問題由中央印製廠吸收。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聯合報》

新版護照大出包…桃機圖誤植美機場 20萬本全毀了

外交部前天開始開放民眾申請第二代晶片護照,卻被爆料內頁桃園國際機場的圖片是美國華府的杜勒斯機場;外交部昨天表示,設計底圖的確是改建前的桃機第一航廈,但繪製圖案時誤採擷取自網路誤標示為桃園國際機場的圖案,領事事務局已和負責印製的中央印製廠協調,將於下一批護照印製時,更新該頁圖案。

《蘋果日報》

丟國家的臉 新護照竟用美機場圖 外交部卸責:印製廠弄錯

丟國家的臉!外交部前天推出第二代晶片護照,網友發現,內頁底圖的桃園機場竟畫成美國「杜勒斯國際機場」。面對質疑,外交部昨早先強調「百分之百是桃園機場」,晚上隨即改口認錯致歉,稱是承製護照的中央印製廠美工依據自拍的桃機舊一航廈照片,加上網路上「誤植」的桃機照片創作而成,將回收20萬本錯印護照,9000多萬元成本由中央印製廠吸收,未來也將檢討人員懲處。

《中國時報》

蔡總統第一份國防報告書證實!大陸具跨島鏈戰力

國防部昨公布106年國防報告書,詳列共軍機艦自105年8月至今年12月初的遠海長訓航線圖,書中指稱共軍已具有對第一島鏈以西制空權之能力,常態化執行東海警巡、南海戰巡,具有跨島鏈作戰能力。

《自由時報》

總統:川普稅改政策 影響全球

蔡英文總統昨召開「對外經貿戰略會談」會議,針對美國提出「自由開放的印度太平洋」戰略、CPTPP(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展協定)等進展,總統裁示,對全球貿易及區域整合新情勢,我們要以「追求最大化自由貿易」作為基本立場,無論是雙邊或區域多邊貿易談判,只要符合互惠公平原則,都應予以支持並積極參與;至於新南向政策,總統也指示繼續深化推動。


財經早報頭條,去LOGO。

【財經頭條】

《經濟日報》

台幣升不停 電子壽險匯損壓力大

新台幣「升」不停,昨(26)日受美元指數偏弱及年底出口商作帳拋匯影響,新台幣對美元匯率收29.945元,寫下三年多的新高,壽險業、電子業承受龐大的匯損壓力。

《工商時報》

晶片電阻缺貨 國巨暫停接單

需求大於供給,國巨在2017年最後一周宣布暫停晶片電阻接單,第一波先鎖定代理商。業內看法認為,暫停接單的動作等同於產能進入「配給」狀態,產品交期延長在所難免,至於漲價更已是箭在弦上。


母親勒殺孝順女兒 「依神明指示辦事」

【人氣新聞】

快訊/不給賓士鑰匙出門!活活勒死29歲女兒 包租富婆收押禁見

高雄楠梓區發生一起母親勒死女兒人倫悲劇!家境優渥的59歲潘婦靠收租為生,出入都靠賓士車代步,近來因疑有被害妄想症,精神狀況不好,幾乎沒睡,正在接受治療,26日卻因29歲女兒阻止她出們,用絲巾將女兒活活勒死,再打電話給農會任職的友人說「我殺死女兒」還說是「神明的旨意」。橋頭地檢署以潘婦涉犯殺人重罪,也有證據待調查,為避免逃亡、串證或滅證之虞,26日晚間聲押獲准。►►完整報導請點此。

新莊囂張4屁孩!手拿信號彈闖紅燈 1童過馬路遭撞 網友全火了

一名賓士網友26日晚上快9點時,行經新莊中正路跟新泰路口停等紅燈時,突然有2組飆車族,手拿信號彈呼嘯而過,還闖紅燈,甚至第二台還撞倒正在過馬路的孩童,囂張行為,引起路人憤慨,紛紛報警。網友看了更火大怒嗆揪出來!►►►完整報導請點此。

女大生床位360度全封! 一掀開密室驚見超狂「5星級配備」

大學住宿舍難免要跟室友同住,較難擁有自己的空間。一位女大生將自己的床大改造,從外面看只見下舖被藍色布全包住,沒想到一打開配備卻是應有盡有,堪稱「五星級」,簡直是邊緣人的天堂。►►►完整報導請點此。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