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看你的有沒有上榜 SplashData公布2017年年度最爛密碼

▲別再用「123456」!SplashData 公布2017年度百大最爛密碼(圖/翻攝 SplashData)

▲SplashData 公布 2017 年度百大最爛密碼(圖/翻攝 SplashData)

實習記者黃肇祥/綜合報導

你的帳號密碼還是「123456」嗎?網路安全公司 SplashData 公布 2017 年「百大最爛密碼」,除了常見的「123456」蟬聯冠軍,星際大戰、知名品牌都上榜,甚至有許多有趣的密碼名列其中,SplashData 希望藉由榜單提醒大家,別再用這些密碼,否則你的資料將深陷險境!

除了數字旁序的「123456」、「12345」外,「qwerty」、「qazwsx」這類滑鍵盤的密碼也受到不少網友喜愛,此外「letmein」、「iloveyou」、「password」更是萬年常客,不過這次「starwars」意外名列第 16 名,可見星際大戰受歡迎的程度,而籃球之神「jordan23」、「jordan」分別位居 27 名、33 名,除了 Jordan 以外,洛杉磯湖人則以「laker」排名第 37 名。

SplashData 執行長 Morgan Slain 提到流行文化是駭客們猜密碼的首選,「不幸的是,儘管最新一集可能非常好看精彩的,但 starwars 卻是最危險的密碼之一。」這份榜單的主要數據主要來自於北美以及西歐,如果是來自台灣或許會出現許多「5566」、「F4」、「Mayday」的密碼吧?

以下為「百大最爛密碼」前十名,詳細榜單可參考 SplashData 網站

1. 123456
2. password
3. 12345678
4. qwerty
5. 12345
6. 123456789
7. letmein
8. 1234567
9. football
10. iloveyou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