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改後首場意見交流座談邀勞團到場 擬設勞工專業法庭

▲▼司法改革意見交流座談會。(圖/記者吳銘峯攝)

▲司法改革意見交流座談會,由行政院政務委員羅秉成首先報告。(圖/記者吳銘峯攝)

記者吳銘峯/台北報導

司法改革國是會議落幕後,行政院22日舉辦首場意見交流座談會,邀請勞工團體到場,會議一早由行政院政務委員羅秉成、司法院秘書長呂太郎、法務部長邱太三等人共同主持,這次交流的議題,包含設立勞工專業法庭、研擬勞動訴訟特別程序法、強化勞資調解功能等等議題。

會議一開始由羅秉成簡報,說明司改國是會議結束後,達成12大改革方向、47大點決議,並強調未來將每半年公開向社會報告司法改革進度。司法院秘書長呂太郎則報告國民法官參審進度,強調未來讓國民實質參與司法程序,以及其他配套措施。他也指出,未來將持續建構金字塔型訴訟體系、強化起訴狀一本主義等措施。法務部長邱太三則提出,未來將落實被害人訴訟參加,並著力於犯罪被害人保護政策,做好公平正義的體現。

本次座談會邀請勞工團體參加,討論司改國是會議決議的相關勞動議題,包含:設立勞工專業法庭或法院、研擬勞動訴訟程序特別法、大學法學教育增加勞動法法律實作與實務課程、提升專業法庭及專股檢察官的專業能力、制定調解法、強化勞資調解程序的功能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法律熱門新聞

雷皓明/幫別人簽名犯偽造文書嗎

給說法/放高利貸屬於重利罪嗎

蔡正傑/酒測值未超標不算犯罪嗎

雷皓明/在家裸露算防礙風化嗎

更保台南分會技訓班助更生

台版藍可兒案 二審判刑6月

判刑定讞 可循替代刑罰免入監

法務部長蔡清祥關切苗栗東里家風

告訴6月期限 法界:過了就GG

施工借道鄰居 檢方:當心刑責

劉哲嘉/搶黃燈肇事仍有刑責

徐弘儒/侵占遺失物得不償失

給說法/你知道自己被限制出境嗎

給說法/網傳兒童色情片將遭重判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