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委會:涉電信詐騙案遭遣陸的台灣人有288名

▲▼陸委會副主委邱垂正。(圖/記者翁嫆琄攝)

▲陸委會副主委邱垂正。(圖/記者翁嫆琄攝)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肯亞詐騙案遭遣送中國大陸的22名台灣電信詐騙嫌犯,陸法院21日宣判,主嫌張凱閔、林金德各判15年徒刑。陸委會副主委邱垂正表示,從肯亞案後,涉嫌電信詐騙遭遣送中國大陸的台灣人有288名,分別遭關押在北京、廣東、湖北、湖南、浙江、江蘇與四川等地,但僅有11名嫌犯獲陸方同意家屬探視。

邱垂正指出,陸方循兩岸司法互助機制通報我刑事局,從去年肯亞案後,目前涉嫌電信詐騙遭遣返到中國大陸共有288人,我刑事局接獲通報後,就已轉請各地警察單位通知家屬。迄今已有106名台嫌的家屬提出赴陸探視意願,其中肯亞案部分有11人嫌犯家屬獲得陸方同意探視,但在去年520後,陸方片面中斷原本承諾,不在提供協助家屬赴陸探視便利。

他表示,政府也有掌握肯亞案幕後嫌犯情資,陸方應儘速與台灣治安、司法機關展開合作,共同溯源追查,不要讓幕後主嫌繼續逍遙法外。

邱垂正強調,陸方應充分保障台籍被告的司法訴訟權益,基於人道考量,對家屬探視事項,也應依兩岸司法互助協議規定,提供便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