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影展!4年感動30萬人 善耕365:教育從我們改變起

▲▼善耕365提供免費影展。(圖/善耕365提供)

▲善耕365提供免費影展。(圖/善耕365提供,下同)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台灣教育總是被人詬病「太填鴨」,徒具形式的演講也讓學生沒有動力參加。善耕365從2013年開始,為了改善這樣的情況,以校園影展的方式,播放《林書豪旋風》、《只要我長大》、《世界第一麥方》等逐夢電影,讓學生擁有夢想的能力;曾聽過的學生表示「這是我從以前到現在,最認真聽過的演講。」

填鴨式的教育,讓學生「只求把讀書及考試念好、考滿」,以便日後找到鐵飯碗的安穩工作,但黃金成長期就喪失夢想的勇氣,其實對未來才是最不利的;台大應力所教授、全國家長會長聯盟智庫長王立昇說,「現實環境愈來愈競爭、複雜,有愈來愈多人體認到,只有讓孩子找到想走的路、發揮自己的強勢能力,才是安身立命之道。」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善耕365提供免費影展。(圖/善耕365提供)

截至2017年11月底,善耕365校園影展已和近30萬名學生第一線接觸,76%曾參與過影展的師長回饋,孩子們自信心被激發後,在學習上的積極度更踴躍;曾參與影展的學生感動的說,「這是我從以前到現在,最認真聽過的演講。」有位原本生性害羞的學生,自願舉手上台分享,「我希望我未來能夠成為一名遠洋漁船的船長,因為我喜歡大海。」

許多偏遠學校因為距離太遠、經費高昂,無法聘請講師到校園和學生們分享,善耕365秉持「拉起每個孩子」的理念,不收任何費用的走進全台灣各個角落;除了影展之外,還有互動式講座等方案選擇,校方都可以免費申請,「一場電影與2小時的講座,送給學生不同的感動與夢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