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得不到,別人也別想!」茶行情殺砍20刀斬頸 嫌遭聲請羈押

▲▼范姓男子犯案後在家自殘,但沒大礙,隨後他開白色轎車主動投案。(圖/記者莊雅婷翻攝)

▲▼范姓男子在殺人後5小時主動到派出所投案,卡其褲上還沾染血跡。(圖/記者莊雅婷翻攝)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為愛動刀!台中市北屯區一茶行20日中午發生情殺命案,48歲的劉姓老闆頸部留下15公分刀傷,躺臥茶行2樓樓梯間,滿地殷紅血跡,救護人員到場時已無生命徵象,明顯死亡。在案發後,凶嫌范姓男員工主動帶血投案,坦言與老闆娘之間有情愛糾葛,最後自己落得人財兩失,憤而痛下殺手,還直呼「我得不到你,別人也別想要擁有(你)!」

這起駭人聽聞的凶殺案就發生在台中市北屯區崇德六路的一家小茶行;20日中午,偶爾會到店內幫忙的劉婦兒子接到客戶電話,表示茶行到現在還未開門營業,驚覺情況有異,立即趕往茶行查看,不料卻發現鐵門深鎖,母親電話也全無回應。劉婦兒子滿心疑惑地打開店門,不料卻在樓梯間發現母親倒臥血泊之中,早已沒有氣息。

警方初步調查,現場並未發現凶刀,也無打鬥痕跡,死者劉姓老闆娘除了頸部有致命的15公分刀傷外,胸部、腹部也有多處穿刺傷;救護人員趕抵現場後,發現劉婦已經沒有生命徵象,明顯死亡。

犯下這起殺人案件的56歲范姓茶行員工,於下午主動到台中太平分局宏龍派出所投案,卡其色的長褲上還沾染斑駁血跡;范男一進派出所後逕自走向服務台,向值班員警稱「我在崇德六路殺了人,凶刀在我車上!」警方立即將其逮捕,經檢視後發現范男左腕處有刀傷,疑似是畏罪自殺,便先行將其送醫治療,所幸並無生命危險。

▼范嫌自知難逃法網,又尋短未果,帶著左腕刀傷到派出所投案,「我在崇德六路殺了人!」(圖/記者莊雅婷翻攝)

▲▼范姓男子犯案後在家自殘,但沒大礙,隨後他開白色轎車主動投案。(圖/記者莊雅婷翻攝)

范嫌向警方供稱,與劉姓老闆娘認識、交往10多年,大約4年前2人商議後決定開設茶行一起打拼,怎料近日劉婦對他態度丕變,還刻意疏離想要分手,因此懷疑她移情別戀、在外另有新歡。范嫌不甘投入開設茶行的股份成空,而自己多年付出的感情也即將宣告終結,因此才會在20日上午到茶行內找劉婦談判。

范嫌表示,當時他開門見山詢問劉婦「為什麼對我這麼冷淡?」、「是不是在外面另有新歡?」但劉婦卻極力否認,他一時憤怒、情緒失控,才會持刀狠狠朝劉婦胸、腹部猛戳,隨後又在頸部劃下致命一刀,留下倒臥血泊、奄奄一息的劉婦揚長而去。范嫌稱,過去他曾向劉婦警告,「我得不到你,別人也別想要擁有!」

對於范嫌說法,劉女胞姊則嚴正駁斥,表示范男僅是茶葉行業務,負責接洽客戶、招攬生意,從來就沒有真的與妹妹交往,只因長期追求未果,就痛下殺手,供詞明顯托推卸則;劉婦兒子見到范嫌遭逮後,也氣得追上前痛罵,「怎麼能這樣對我媽?」、「媽媽走了,什麼都沒有了!」情緒相當激動。

鄰居也透露,劉姓老闆娘與范嫌似乎是「同居狀態」,長期以來都聽到2人吵吵鬧鬧,因范嫌有重聽,因此老闆娘每次對她說話都特別大聲。據悉,劉姓老闆娘目前已經離婚,感情狀態單身,但疑似心有所屬,傾慕茶行內另名員工;范嫌長期苦追未果,最後由愛生恨,才會痛下殺手。

目前檢警已將劉婦遺體送往台中殯儀館相驗,發現死者身上至少有20多處刀傷,初步研判,致命的一刀就是頸部長達15公分的傷口,檢方將於21日上與會同法醫解剖驗屍,釐清死因。而范男在訊後已遭到檢方依涉及殺人重罪、有逃亡可能為由,聲請羈押禁見;至於范嫌究竟有無與劉婦交往?雙方的感情狀態、殺人確切動機還有待警方進一步釐清。

● 《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請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范嫌投案時開著白色轎車,車內還放有犯案時所用的凶刀。(圖/記者莊雅婷翻攝)

▲▼范姓男子犯案後在家自殘,但沒大礙,隨後他開白色轎車主動投案。(圖/記者莊雅婷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