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校長遴選/吳誠文:如果上任,第一件事先改升等制度

▲▼台大校長候選人座談會。(圖/翻攝台大學生會臉書)

▲台大校長候選人座談會。(圖/翻攝台大學生會臉書)

記者盧映慈/台北報導

台大校長選舉進入倒數階段,台大學生會19日晚間舉行學生與校長的座談會,也是8位候選人第一次同台,其中學生會提出5個學生票選關注的問題,包含「重理工、輕人文」的質疑、腳踏車與宿舍的空間不足、性別友善宿舍與跨性別廁所議題、服務學習與學生參與等,候選人們都給出比上次說明會,更深入的回答。

在11月底、12月初分別舉行的8位候選人治校理念說明會上,候選人都以學校接軌世界的大觀念,來塑造學校的願景,但學生會認為,校長「連一間學校都治理不好、連學生的事都不願意關心,還談什麼國際化」,因此在19日特別針對學生舉辦座談會,希望能跟候選人們達成溝通。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在治校理念中,電機資訊學院長陳銘憲、副校長張慶瑞以對台大事務的了解,強調台大必須要有對每個領域照顧的決心,也要認同台大的價值,才能有所作為;歷史系教授陳弱水則以「團隊力量」,強調「要讓每個人都有共同打拚的意志與方向」,中研院副院長周美吟、中研院研究員王汎森因為對台大事務不熟,則強調會將學生們的意見納入考量,但重要的是釐清學校的經費與制度。

▲▼台大校長候選人座談會。(圖/記者盧映慈攝)

由左至右:陳銘憲、吳誠文、管中閔、周美吟。(圖/記者盧映慈攝)

▼由左至右:王汎森、陳弱水、吳瑞北、張慶瑞。(圖/記者盧映慈攝)

▲▼台大校長候選人座談會。(圖/記者盧映慈攝)

另外,當過少棒投手的前清大副校長吳誠文、前國發會主委管中閔、電機系教授吳瑞北都以「站在學生角度」來強調自己的立場,吳誠文更驚人表示「上任第一件事就是要先改老師們的升等、評量、獎勵制度」,認為現在的制度讓老師無心在教學上;管中閔則是以「草東沒有派對」的歌,來說「自己也是40年前的魯蛇」,鼓勵現在的「厭世代」青年們還是要有希望,吳瑞北也強調「他要讓大家安居樂業」。

台大學生會長林彥廷表示,很高興可以看到候選人對於學生議題的重視,包含認真去問學生、問其他老師、學校的意見,無論是不是跟學生有一定的共識,「但至少開始重視,已經是我們的目的了」;也提醒台大學生,在21日晚間11點59分,是學生意向投票的最後時間,可以趕緊上「校長,給問嗎?」官網,投下2~8票,也會成為遴選委員會的參考資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