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浪貓遭撞斃躺鐵軌!2同伴蹲守…他淚撿屍:不痛了,投胎別做貓

▲▼平溪車站一貓被火車輾過,網友徒手撿貓屍(圖/網友吳炳宗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謝謝每一位願意在路上清貓屍的善心人士。畫面血腥,打碼對您我都好。(圖/網友吳炳宗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下同)

記者陳怡伶/採訪報導

「不痛了,投胎後就別再做貓了。」基隆市網友吳炳宗臉書爆廢公社PO文表示,他19日深夜近11時行經平溪車站時,看見一隻流浪貓躺在鐵軌枕木上,他走近一看發現屍體早已被分裂,而且身旁還有2隻貓圍繞嗅聞,他趕緊徒手撿起貓屍與其他屍塊,再移到一旁矮樹叢下,「我怕同伴們為了陪牠被撞。」

吳炳宗接受《ETtoday新聞雲》採訪時表示,晚上吃完消夜後準備騎車跑山,行經平溪車站時發現,鐵軌上有2隻幼貓對著一坨東西「喵喵」叫,下車就看到無頭貓屍,「我一邊念『南無阿彌陀佛』,一邊徒手撿起枕木上的屍體與屍塊,雙手捧著放在一旁矮樹叢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吳炳宗看見一旁有2隻貓同伴後,趕緊抱離牠們到別處,就怕2隻小貓為了陪伴死去同伴而被火車撞到。吳炳宗表示,白色與花色2隻小貓一直喵喵叫,或許是在呼喚同伴,「貓應該是站在枕木上時遭到火車輾過,才會被斷頭,當下看到頗難過的,我抱著屍體一直跟牠說『你之後投胎,就別再做貓了』,希望牠下輩子能過得更好。」

▲▼平溪車站一貓被火車輾過,網友徒手撿貓屍。(圖/網友吳炳宗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雖然貓屍已不完整,但原PO也不害怕,撿起每一塊。

吳炳宗撿起屍塊後,默默走向車站裡廁所洗手,卻在月台柱子下看見貓飼料,讓他懷疑飼料就是吸引貓來鐵道旁的原因。吳炳宗表示,應該是是有善心人士在此地放飼料,才會讓貓貓們聚集在鐵軌附近。

其實吳炳宗已不是第1次幫流浪貓下葬,他曾在基隆五堵往汐止路上看過2次貓屍,他當時都有下車幫忙處理,想幫牠們走完最後一哩路。吳炳宗表示,第1次遇到貓屍是完整的,第2次遇見的屍體斷了一隻腳,「雖然說男人不壞,女人不愛,做太多好事也是魯蛇,但我也甘願、不後悔,或許是受小時侯家庭教育的影響,若當下遇到需要幫忙的人事物卻沒出手,我事後一定會覺得後悔、耿耿於懷。」

貼文一出,網友紛紛留言獻上最高敬意「謝謝您」;還有人說,「原PO你一定會有好報!」、「老天有眼,你默默做功德,一定會有好報的」、「貓娘的報恩」、「積陰德啊!」、「 沒關係,我會陪你一同當魯蛇的= =」。

▼平溪車站鐵軌。(圖/記者季相儒攝)

▲▼平溪車站,台鐵,火車(圖/記者季相儒攝)

關鍵字: 貓屍火車屍體吳炳宗撿屍屍塊平溪車站枕木鐵軌火車站飼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