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refox與《駭客軍團》打造實境遊戲讓電腦太像中毒惹怒用戶

效能翻倍、尬Google Chrome!Firefox Quantum開放測試。(圖/取自官網、Youtube)

▲Firefox Quantum 是近期備受矚目的新產品。(圖/取自官網、Youtube)

實習記者黃肇祥/綜合報導

近期有國外網友在 Firefox 上發現一款名為「Looking Glass」的擴充套件,該套件敘述不清楚讓人摸不著頭緒,且未經使用者許可就自行安裝,因此不少用戶擔心是否被植入木馬程式?後來證實這是 Mozilla 與影集《駭客軍團》(Mr.Robot)合作的另類實境遊戲,但真相出爐卻惹怒不少使用者。

「Looking Glass」下載完成後,預設是關閉的狀態,在插件敘述中也相當不清楚,只寫著「MY REALITY IS JUST DIFFERENT THNA YOURS」(我的世界與你不同),Mozilla發表聲明表示,這是他們與《駭客軍團》合作的實境遊戲,只要開啟後就能在特定的網站中看到不同的內容,在官方公告中提到,該插件可以讓影迷進一步融入《駭客軍團》的世界觀,可以說是另類實境遊戲(ARG)。

▲誰才是駭客?Firefox與《駭客軍團》推小遊戲惹怒用戶(圖/翻攝 techcrunch)

▲這款不知名的插件讓許多用戶不滿。(圖/翻攝 techcrunch)

根據《Gizmodo》網站的報導,事實上就連 Mozilla 內部員工也不滿意這次的作法,開發人員 Steve Klabnik 表示員工被告知要和《駭客軍團》進行合作推廣,卻不知道細節,他在推特上寫道,「在我們聲稱自己有專業的隱私功能時,怎麼能偷偷在使用者的電腦安裝軟體呢?更重要的是為何管理高層不重視這件事情?」

《駭客軍團》影集的劇情主要是敘述一名網路安全工程師到夜晚化身為駭客,運用技術貫徹自己所深信的正義,其內容多少和網路安全與隱私有關,在 Mozilla 的官方公告表示,使用者可以自行卸載這款插件,且若不自己開啟功能並不會有任何影響,Mozilla 市場行銷主管 Jascha Kaykas-Wolf 在聲明中提到,「這樣的合作並不會影響我們的隱私原則或觀念,體驗不會收集到任何數據資料。」

然而這份用心卻沒能讓使用者感受到,因為多數的用戶只發現自己的瀏覽器多了一款未知的可疑插件,就有網友在 Reddit 上直接批評 Mozilla 此舉相當愚蠢,「大多數的用戶不是工程師,且很多人根本不看這《駭客軍團》,更不會有人來追蹤這種愚蠢的垃圾。」或許 Mozilla 必須好好想辦法解決使用者的憤怒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