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超誠實認通緝!警勸「母在世陪伴是福氣」 網淚:這才可教化

▲▼ 男超誠實認通緝..警勸「母在世陪伴是福氣」 網淚:這才可教化!(圖/翻攝自TCPB 局長室,下同)

▲男子說通緝逃得很累。(圖/翻攝自TCPB 局長室,下同)

社會中心/台中報導

台中市警局第三分局正義所警員黃高翊、吳振長,日前在興大路到大明路口遇上一名男子邊騎車抽菸,又左顧右盼,因此將人攔下盤查,沒想到男子開口第一句話就說,「我被通(指通緝)啦!我每天都睡公園真的滿累。」原來毒品案遭通緝逃了好幾個月,最後被乖乖上銬帶回警局,允諾會好好面對處理。

男子因為邊騎車抽菸左顧右盼,機車後照鏡又斷一根,員警覺得可疑將人攔查,他在報身分證字號前就先坦承,「我被通啦!被南投法院通緝,要執行的。」讓員警傻了一下,趕緊請支援查資料,確認一件在彰化,另一件在南投。員警先是勸說,「大家互相一下,再跑大家都累,有沒有覺得你躲到很累。」

▲▼ 男超誠實認通緝..警勸「母在世陪伴是福氣」 網淚:這才可教化!(圖/翻攝自TCPB 局長室,下同)

頭髮有些花白的男子坦白說,「我每天都睡公園真的滿累。」員警先勸,「做錯事處理好你出來也比較輕鬆,不用每天睡公園怕被蚊子咬,出來後找正當工作,臨時工都是工作啊!」被問到家裡還有甚麼人,他回答,「媽媽一個人。」又被問到「會不會想家?」「會阿!怎麼不會!我已經改了,沒吸安非他命一年了,改了。」

男子說,「我聽得下去你說的, 我上次也是第三分局跟我鼓勵,我後來也改掉。」員警再度勸說,「有改掉這樣很好,不要再碰了!老母親在世的時候要好好陪伴她,這是一個福氣,我也是好辛苦勸,不是惡意,我能幫你就幫,你不可能躲30年,沒這麼會躲,這30年媽媽如果中間怎麼樣,你怎麼辦?」

▲▼ 男超誠實認通緝..警勸「母在世陪伴是福氣」 網淚:這才可教化!(圖/翻攝自TCPB 局長室,下同)

員警最後要男子將機車龍頭先鎖起來,之後會再由其他員警請其他單位協助,將車子拖吊回派出所,「貴重東西都帶走了嗎?」男子回答說「有」,接著上手銬坦然面對自己的過錯。

網友看完影片感動留言,「這才是真的有教化可能!」「願意直接表明自己的過錯,看了好感人,又好想哭,要真心去悔改啊!」「讓我想起一堆被通緝,然後假鬼假怪的人。」「有爸爸媽媽疼真的很幸福,不要讓他們傷心 !」「他很誠實,這算查緝中難得的老實,希望出來能像當下這樣,真心改變。」「溫馨的警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