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推《資安法》 羅智強:打造「綠色錦衣衛」

▲▼《資通安全管理法》有打造綠色錦衣衛的爭議。(圖/翻攝自行政院《資安法》PDF檔)

▲《資通安全管理法》有打造綠色錦衣衛的爭議。(圖/翻攝自行政院《資安法》PDF檔)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前總統府副秘書長羅智強在臉書中痛批,趁著台灣民眾的注意力,都被一例一休、空汙問題吸走,蔡英文正偷偷摸摸的打造民進黨專屬的「綠色錦衣衛」,企圖建立新威權體制。

羅智強臉書指出,行政院版《資通安全管理法》第18條授權行政機關得「派員」進入「非公務機關」「檢查」。這個條文翻成白話,就是行政機關可以不經法院同意,派出不具司法警察身分的行政人員進入民居或企業實行變相搜索。

羅智強質疑,這不是東廠和錦衣衛?什麼是東廠和錦衣衛?不只資安法中有類此錦衣衛條款,促轉條例、保防法都有這些東廠暗影在其中。

羅智強稱,蔡英文真以為「錦衣衛治國」算盤打得通?蔡英文可以永遠執政不用下台?以今日民眾對民進黨的不滿憤懟、蔡英文的民調低迷,當蔡英文成功打造出其心儀的「新威權」時,也被人民唾棄在野,這時,民進黨建立的東廠大軍,會不會反過來扼住民進黨的咽喉?成為追殺蔡英文的血滴子?作法自斃,古諺猶在,貪婪權力,害黨害國,蔡英文之愚蠢之可惡,也算是時代一絕。

根據行政院網站公布的《資通安全管理法》第18條全文,中央目的事業主管機關或直轄市、縣(市)政府因稽核資通安全維護情形發現重大缺失,或遇重大資通安全事件,而認有必要時,得派員攜帶執行職務證明文件,進入非公務機關場所檢查,並得命相關人員為必要之說明、配合措施或提供相關證明資料。對於前項之檢查,非公務機關及其相關人員無正當理由不得規避、妨礙或拒絕。參與檢查之人員,對於因檢查而知悉之他人應秘密之資訊,負保密義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