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戰!台中空汙嚴重 江啟臣怒嗆林佳龍:做不到就換我來!

▲▼江啟臣宣布參選台中市長。(圖/江啟臣辦公室提供)

▲國民黨立委江啟臣。(資料照/江啟臣辦公室提供)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台中市政府為加速改善空汙問題,大減台中火力發電廠500萬噸許可量,盼帶給中火適度壓力,切斷外界擔心「火力全開」可能。但國民黨立委江啟臣、議員等人先前就質疑中市府審查中火許可證生煤量「灌水」,江啟臣更嗆台中市長林佳龍,「如果你做不到,那就換江啟臣來做。」

針對國民黨一再質疑台中市政府審查中火許可證生煤量有灌水,環保局說明,在生煤管制條例第3條規定「自本自治條例公布日起4年內減少生煤使用量40%。」其中管制的是法律授與核可量,即許可證核可的本來就是容許最大使用量。

然而,主婦聯盟台中分會副會長許心欣指出,若依中政府自行修改的管制生煤自治條例,106年與107年的生煤平均使用量加總是2700萬噸,但市府給出的兩年許可量卻是3600萬噸,多出500萬,因此認為中市府根本是打假球。

而江啟臣提到,台中市29日又是PM2.5紫爆的情況,整個市區有83所國中小的小朋友沒辦法到戶外上課,中市府卻說空無防治已經達到目標;江啟臣認為,這是中市府以美化數據製造的假像,直言無論是市民、環保團體或是議員,都不會接受這種說法,更怒嗆林佳龍,「如果你做不到,那就換江啟臣來做!」

▼台中市長林佳龍。(資料照/台中市政府提供)

▲▼台中市長林佳龍。(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