槍殺2人棄屍西門町停車場 陳福祥二審仍判死刑

▲西門町峨嵋停車場黑吃黑雙屍案,槍手陳福祥落網 。(圖/記者楊佩琪攝)

▲西門町峨嵋停車場黑吃黑雙屍案,槍手陳福祥二審仍判死刑 。(圖/記者楊佩琪攝)

記者吳銘峯/台北報導

犯下西門町雙屍命案的天道盟成員陳福祥,一審遭判處死刑。案件上訴二審,陳福祥雖在最後言詞辯論庭時,當庭向2名死者母親道歉,但高院29日仍依照2個殺人罪,將陳判處死刑、褫奪公權終身,可上訴。

高院認為陳犯案手段兇殘,毫無悔意,有永世與社會隔絕的必要,仍判處死刑。陳雖曾在庭上表示,不會上訴,但因本案為職權上訴案件,高院仍將上訴第三審,最高法院也將針對本案召開死刑言詞辯論庭。

本次宣判,死者蔡鎧陽母親到庭聆聽宣判,她批評蔡英文政府的司法改革,判處死刑沒有用,因為根本不執行死刑。至於另一名死者蔡宗育母親沒有到庭,據蔡鎧陽母親轉述,是因為她也對司法灰心,認為即便判死也不執行,聽宣判沒有意義,所以不願到庭聽宣。另外家屬也起訴求償,一審判決陳福祥賠償3836萬元,陳未上訴而確定。

▲死者蔡鎧陽母親痛批死刑不執行。(圖/記者吳銘峯攝)

▲死者蔡鎧陽母親痛批死刑不執行。(圖/記者吳銘峯攝)

本案案發於2015年1月間,台中市販毒集團成員蔡宗育(24歲)、蔡鎧陽(21歲),因為大哥遭捕後急需貨源。透過台中海線大哥陳威宇的關係,找上自稱有K他命10公斤的天道盟不倒會成員陳福祥,雙方議定440萬元成交。

案發當天上午,3人前往取貨,陳福祥命2人將車開進人跡罕至的西門町峨嵋停車場6樓。車輛停妥後,陳說口渴,叫蔡鎧陽先去買飲料。蔡鎧陽離開後,陳隨即掏槍搶奪蔡宗育,發現現金不在車上,陳命蔡宗育打電話回報陳威宇「貨已取到」,隨即連開4槍殺害蔡宗育,之後又槍殺買飲料回來的蔡鎧陽。陳將兩人屍體堆疊在後座,立刻離開走入電梯並清槍,全不顧忌電梯內尚有其他乘客。

陳福祥隨即搭計程車前往陳威宇處,取走440萬現金後逃亡。沒多久,峨嵋停車場管理員發現車上屍體,報警處理,警方鎖定陳福祥發布通緝,並查出陳福祥喜歡瀏覽色情網站,對他展開電信監控。警方多日跟監後,趁著陳熟睡之際,在清晨6點半攻堅,霹靂小組12秒內就破門而入,逮捕陳福祥,過程宛如電影情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法律熱門新聞

綜藝人性侵恐慌症男子 判刑定讞

醫院床戰12歲女 「叔叔」性侵定讞

5男關一起 牢房竟變炮房

無期徒刑假釋再犯案 宣告部分違憲

色和尚穿袈裟伸鹹豬手 判刑定讞

輔大學弟性侵學姊案 判賠90萬確定

給說法/你知道自己被限制出境嗎

給說法/違停車遭損能求償嗎

判刑定讞 可循替代刑罰免入監

買手指虎當戒指 當心牢獄之災!

雷皓明/網上公開判決書小心觸法

抓幼女手摸下體 管理員遭判刑

更保80週年慶 籌畫系列活動

雷皓明/在家裸露算防礙風化嗎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