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發明家申請專利:1500萬人持「芭蕉扇」搧風趕走霧霾

▲▼搧除霧霾方案。(圖/翻攝自國家知識產權局)

▲人們可以拿著極似芭蕉扇的工具「搧除霧霾」。(圖/翻攝自國家知識產權局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霧霾問題嚴重,影響人民的呼吸系統。杜姓發明家因此申請「搧除霧霾方案」的專利,已經通過國家知識產權局的初審,正等待實審請求。說明書指出,人們可以大量聚集搧風,藉此產生極大的風量,共同搧除霧霾,有著低成本、高效果的優點,不會造成二次汙染。

據《法制日報》報導,在國家知識產權局的系統中,「搧除霧霾方案」的申請日為今年3月4日。這項說明提到,可以用人工的方式,在統一時間內共同搧除霧霾;舉北京為例,如果有1500萬人參加,在相同的時間往同個方向搧動巨大的「除霾扇」,可以建立強大風壓,使得帶有霧霾顆粒的空氣往同方向流動。

若在1小時內,起碼能將10800億立方米的空氣定向推移1米,等同於把40米高、20公里長、20公里寬的地面低層空氣順著風向,在1小時內定向推移了68公里,強大風力足以將剛形成的輕度霧霾「趕出」北京,避免重度霧霾發生。

▲▼北京,空氣汙染,空汙,霧霾,經濟發展。(圖/視覺中國)

▲北京霧霾問題廣受關注。(圖/視覺中國)

至於要怎麼聚集人口?說明書寫道,可以用電視、廣播或是簡訊通知霧霾區的人民,只要越多人參加,除霧霾的效果就會更好。而政府等相關單位,也應該事前準備好「除霾扇」供民眾搧風。

不過,這項申請能否獲得專利還有許多的不確定性,目前的狀態還停在「等待實質審查請求」。對此,中國網友看法兩極,有人認為根本沒有幫助,「鐵扇公主」、「腦子進霧霾了」、「這是什麼治標不治本的垃圾專利」、「統一配發芭蕉扇嗎?」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