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十九大後 陸國台辦主任張志軍:對台工作有「六個一」

▲國台辦主任張志軍出席兩岸媒體人京峰會 。(圖/記者周怡德攝)

▲國台辦主任張志軍出席兩岸媒體人京峰會 。(圖/記者周怡德攝)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大陸國台辦主任張志軍24日在北京舉行的兩岸媒體人峰會上表示,十九大的報告中對台方針概括起來可用「六個一」說明,並強調承認「九二共識」是破解當前兩岸政治關係僵局的不二法門。

張志軍所提「六個一」分別如下:

1.「一個根本目標」;解決台灣問題、實現祖國完全統一。
2.「一條基本方針」;必須繼續堅持和平統一、一國兩制方針。
3.「一項主要任務」;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推進祖國和平統一進程。
4.「一項基本原則」;也就是「一個中國」原則。台灣任何政黨、任何團體,只要承認九二共識的歷史事實,認同兩岸同屬一個中國,陸方都願意與其對話、交流。
5.「一條清晰紅線」;我們堅決維護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絕不容忍國家分裂的歷史悲劇重演。
6.「一個重要理念」;秉持「兩岸一家親」理念,尊重台灣現有的社會制度和台灣同胞生活方式,願意率先同台灣同胞分享大陸發展的機遇、繼續擴大兩岸經濟交流合作,實現互利互惠。

今年是兩岸交流30周年,張志軍呼籲兩岸媒體「多從正面、善意角度」傳播兩岸資訊,雖然媒體有不同政治傾向,但也應以「中華民族根本長遠利益、為人民群眾利益來做一個衡量的標準」。

同時,張志軍也提到,目前「台獨」分裂勢力在文化、教育等領域不斷推行「去中國化」活動,鼓噪「台獨修憲」。對此陸方需要高度警惕,堅決反對和遏制,而且要有堅定的意志、充分的信心、足夠的能力挫敗任何形式的「台獨」分裂圖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