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不靠國民黨幫忙  周錫瑋:399萬市民才是我的顧問

▲▼ 周錫瑋成立政策中心。(圖/周錫瑋辦公室提供)

▲▼周錫瑋23日成立政策中心,並說參選心意「大家都清楚」 。(圖/記者張暐珩攝)

記者張暐珩/新北報導

有意參選新北市長的前台北縣長周錫瑋23日宣布成立政策中心,現場播放的宣傳影片中,記錄了他日前參加的「大蜘蛛電音趴」等畫面,試圖貼近選民生活。周錫瑋強調,將以「聽話」為主軸,邀請399萬新北市民成為他的市政顧問,打一場新的選戰,而非傳統選戰,雖還未正式表態參選,但「我的心意大家都很清楚。」

周錫瑋開頭先指出,新北市在過去7年,環狀線延宕八年、淡江大橋流標六次、中和有個都市計畫通盤檢討要花三十年、新莊塭仔圳重劃四十年還沒完成,照這個速度新北市老舊社區要全部完成都更至少要4000年。此外,22日晚間發生的中和大火讓他非常沉痛,升格7年,新北市竟然只完成74件都更案,一個首都生活圈的城市,能忍受這樣的都市更新速度,若能有機會再為新北市民服務,首要之務,就是在公平合理的範圍,為新北都更案鬆綁。

▲▼周錫瑋成立政策中心 。(圖/記者張暐珩攝)

此外,政策中心開幕茶會也沒有特別請國民黨重量級人物站台,周錫瑋說,他請的不是名人,而是人民;未來政策中心邀請399萬新北市民成為他的市政顧問,期許新北市真正再次進化。很多朋友都在問他何時宣布參選,但「我的心意大家都很清楚」,只要準備好的時候,會向大家宣布參選。

周錫瑋也在記者會上強調,現在選舉不能再依循傳統,只靠「黨」,但被問到是不是有意要脫黨參選?周錫瑋說,他是指候選人不要依靠政黨來選舉,應該是政黨依靠候選人積極作為與政策,反而幫政黨加分。現在身邊伙伴,年輕人多,他得不斷提醒自己,不要說教、不要變老、要多聽年輕人的意見,偶爾點一個方向。

▼周錫瑋宣傳影片。(圖/周錫瑋辦公室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