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公車司機突心臟病發 警消民合力及時救命

▲台南市警六分局大林派出所警員薛訓裕,與民眾、消防人員協助搶救府城客運公車突心臟病發的公車司機。(圖/警方提供)

▲台南市警六分局大林派出所警員薛訓裕,與民眾、消防人員協助搶救府城客運公車突心臟病發的公車司機。(圖/警方提供)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台南市棒球場旁,日前出現一幕警民熱心合作救人場面,一名府城客運戴姓女司機11月12日駕駛公車至市立棒球場時,突然心臟病發,仍用盡氣力將公車停妥,幸經車上乘客及南市警六分局巡邏員警合力協助,及時送醫救治,挽回寶貴性命。

台南市警六分局大林派出所警員薛訓裕,11月12日21時40分,在南區健康路市立棒球場公車候車亭執勤時,發現一輛府城客運0左路線公車停靠在路邊,公車上1名女性乘客急忙下車向其招手,薛員見該名女性乘客神色緊張,隨即趨前了解。

女乘客表示,該公車女司機可能心臟疾病發作,急需緊急就醫,經薛員立即上車查看,發現公車戴姓女司機已癱坐在駕駛座上,雙手緊按其心臟部位,表情十分痛苦,當即與車內乘客共同將戴女攙扶至適當位置休息及觀察生命徵象,通知並等候119救護人員到場急救及後送醫院救護。

待女司機由救護車送往成大醫院後,因所駕公車仍在發動中且車門未關,薛員本於職責仍續留現場,除請派出所值班同仁聯絡府城客運公司派員至現場將公車駛回公司,並於現場指揮往來車輛,維持道路順暢。

經了解戴女近日因心臟問題曾至安南醫院就醫,沒想到會在駕駛公車途中發生身體不適之情形,所幸有熱心的乘客、119救護人員及警方的及時協助,避免憾事發生。

市警六分局長吳清飛表示,薛員執勤觀察敏銳,反應機警迅速,充分展現警察助人的「人民保母」形象,將公開表揚;另本案最終令心臟病發病者能夠及時送院接受治療,順利搶救生命,非常感謝民眾熱心通知警消人員,合力救人,樹立警消民合作之典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