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斷續求救訊號 馮世寬:海面上未發現飛機殘骸、油漬

▲▼失聯幻象戰機(型號2040)。(圖/取自國防部發言人臉書)

▲失聯幻象戰機(型號2040)。(圖/取自國防部發言人臉書)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空軍新竹499聯隊上尉飛官何子雨,7日傍晚在北部海域進行訓練,不料晚間18時43分,卻突然從雷達上消失。國防部獲報後第一時間已派員前往目標區域搜救,惟至今仍未尋獲。國防部長馮世寬9日赴立法院備詢表示,昨天中午的時候,曾經在彭佳嶼附近有偵蒐到斷續的求救訊號,「非常可惜沒有搜尋到任何結果」。

馮世寬表示,「今天早上我在搜救中心,他們昨天有告訴我,中午的時候,曾經在彭佳嶼附近有偵蒐到斷續的求救訊號」,就調遣兵力到彭佳嶼附近去搜尋,「非常可惜沒有搜尋到任何結果」。

至於幻象當時是否有發出機械故常訊息?馮世寬說,「我個人沒聽說過」;東北當時有出現不明機?他則說,「都沒有」。

馮世寬隨後也在報告「精進國軍軍紀狀況作為」前表示,大家一定非常關心此這次幻象案,目前還沒搜尋到海面上有油漬或是飛機殘骸,已經把海流方向重新計算,重新規劃搜救區域,希望何子雨能夠歸隊。

空軍司令部強調,本部對於飛航安全甚為重視,近期對於各界所提出許多的寶貴意見與諫言,表達感謝與尊重。本部已成立飛機失事調查委員會,邀請飛安專家、學者、專業教授共同參與調查,以求能客觀公正,發掘真正肇因,作為爾後飛行安全參考之案例。

▼國防部長馮世寬。(圖/記者林世文攝)

▲▼國防部長馮世寬。(圖/記者林世文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