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周2波降溫!冷空氣+雨11日報到 北台灣探19度「濕涼連4天」

▲▼1周2波降溫!冷空氣+雨11日報到 北台灣探19度「濕涼連4天」。(圖/中央氣象局)

▲1周2波降溫!冷空氣+雨11日報到。(圖/中央氣象局,下同)

記者許力方/綜合報導

天氣變化大!中央氣象局針對北北基宜發布大雨特報,雨勢持續至9日清晨,各地低溫降至21度上下,北台灣高溫剩約24度。未來一周受東北風影響,北東濕濕涼涼,周末還有另一波較強冷空氣來襲,北台灣再度下探19度,中南部氣溫也會略微下降,加上南方熱帶系統雲系影響,各地都可能轉雨。

氣象局8日晚間9時20分發布大雨特報,9日持續受東北風影響,基隆北海岸、宜蘭地區及大台北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機率,白天起雨勢明顯轉至宜花一帶,大台北降雨可望趨緩,中南部則多雲到晴,午後山區有短暫陣雨。各地低溫落在21、22度,桃園以北及宜花白天舒適稍涼,高溫約24至26度,竹苗及台東27度,中南部則較悶熱,可達30度以上。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1周2波降溫!冷空氣+雨11日報到 北台灣探19度「濕涼連4天」。(圖/中央氣象局)

▲北台灣周末下探19度,「濕涼連4天」。

預計10日(周五)北台灣溫度將略回升,降雨也減少,短暫空檔後,11至14日(周六至下周二)東北風再度增強,加上南方熱帶系統雲系影響,迎風面北東以及中南部都有可能有短暫陣雨發生;這波冷空氣勢力較強,北台灣再度降溫,低溫下探19度,天氣轉涼,中南部也略微下降。

天氣風險公司總經理彭啟明分析,9日持續受東北風影響,北東雲量多、偶雨、氣溫涼爽,10日短暫回溫降雨緩和,很快的,下一波東北風11日到,北東再度轉為陰沉易有短暫降雨,且冷空氣較強、持續時間較久,濕冷持續到14日,低溫有機會下探20度以下。未來3天會有忽冷忽熱的感覺,不過2波東北風對中南部影響都不大,維持多雲到晴穩定天氣,但日夜溫差大,空氣品質不太好。

▲▼1周2波降溫!冷空氣 雨11日報到 北台灣探19度「濕涼連4天」。(圖/中央氣象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