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現類似求生無線電訊號!空軍:持續搜救何子雨

▲▼幻象2000飛官何子雨傳墜海。(圖/合成照,翻攝自臉書)

▲幻象2000飛官何子雨傳墜海。(圖/合成照,翻攝自臉書)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空軍新竹基地499聯隊一架幻象單座戰機(機號2040號),7日晚間18時43分於北部海域執行訓練時,雷達上的光點突然消失,負責駕駛的飛行官何子雨上尉驚傳墜海,海空聯合全力搜救。空軍8日晚間發布新聞稿表示,下午偵蒐到類似求生裝備的無線電訊號,將持續投入搜救任務,不放棄任何機會與契機。

空軍司令部7日晚間指出,一架機號2040的幻象單座戰機於新竹基地進行夜航訓練時,雷達上的光點卻突於基隆港北方91海里處消失,無線電也聯絡不上,空軍緊急在19時05分派遣S-70C型直升機搜救,海巡也正積極協助,目前尚未尋獲。而空軍8日上午也則召開記者會公布事件位置示意圖,副司令張哲平中將強調,將持續派遣空中兵力及海上船艦,日以繼夜執行搜救任務,並透露該機光點消失前最後資訊,為高度5200英呎、速度約300海哩,航向350。

張哲平中將強調,將持續派遣空中兵力及海上船艦,日以繼夜執行搜救任務,而幻象戰機即日起也暫停例行演訓,所有作戰任務交付其他基地、機種執行,空防安全上沒有任何問題。

至於何子雨前年自5月2日起因身體不適停飛,今年1月18日復飛,是否與此次事故有關?張哲平中將指出,何子雨成績非常優異、名列前茅,復飛後訓練情況也非常正常,相關調查正在進行中。

▲▼空軍499聯隊由飛行官何子雨上尉。(圖/台視提供)

▲空軍499聯隊由飛行官何子雨上尉。(圖/台視提供)

空軍司令部晚間再表示,今日下午調查所發現雷達光點消失前有相關僚機通聯紀錄等資料,及搜救任務過程中偵蒐到類似求生裝備的無線電訊號,均已送到飛機失事調查委員會判讀。

空軍司令部重申,搜救行動持續進行中,國防部及本部參與搜救同仁均抱持堅持到底的精神與心情,日以繼夜積極投入搜救任務,不放棄任何機會與契機,堅持達成任務,截至目前已派遣各型機23批23架次。

另外,空軍司令部也成立飛機失事調查委員會,邀請飛安專家、學者、專業教授共同參與調查,以求能客觀公正,發掘真正肇因,作為爾後飛行安全參考之案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