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老活動長者爆量引衝突 如何控制人數柯P還是沒想法

▲▼柯文哲。(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敬老活動失序,讓柯文哲臉上無光。(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台北市社會局28日舉行「樂活山林 長青健行」登山活動,由於與會長者超過預期,活動意外失控導致多名老人受傷,市長柯文哲為此多次道歉,坦承活動失敗。對於事後的檢討報告,柯文哲表示,動線、指揮系統都已做檢討,這次發現的確在指揮系統與發放禮品的動線設計上有問題;但他也表示,未來舉辦類似活動如何控制人數部分,仍有待未來討論。

柯文哲表示,每次發生問題就檢討SOP,發現有問題的話就再去修改,這次就是在指揮系統與發放禮品的動線設計上有問題。至於後續登記補發禮品的有1萬3千多人,柯文哲說,這次禮品是工務局、環保局與台北自來水處共同負擔,本來就有編市政宣傳費用,單一局處無法應付,但三個局處分攤就沒問題。

至於有議員要求社會局長許立民下台以示負責,柯文哲則未正面回應,僅表示,檢討會議還有一個「尾巴」沒有解決,過去五年同樣活動,從2千多人到最多3300人,28日上午預估準備7000分應該沒問題,而且那天早上又雨,「結果應該來了3萬人,超過原先估計的十倍,昨天的檢討會議還留個尾巴還沒解決,這種活動來的人數如何控制預測,這還沒解決 。」

柯文哲認為,當天人數爆量與禮品好跟壞無直接關係,「禮品多好、吸引多少人,也沒有科學根據」;他指出,目前能解決就先解決,當然有些需要進一步研究,「政治還是專業,每天遇到的問題很多還是要回歸專業解決。」

而當天很多外縣市民眾一起來「共襄盛舉」,柯文哲說,確實很多新北市民跑過來,「問題是這樣,辦活動還要核對身份證,說你是新北市的不可以領禮品,實務上也有困難,這就是個問題。」

而有議員批評社會局是藉這個活動幫柯做選舉造勢,柯文哲說,不是選舉造勢,只是重陽節讓老人高興一下,大家都出於善意,只是結果不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