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的安非他命比黃金貴 警:有些日客會塞屁股帶回國

▲4台灣人走私3.5公斤安非他命赴日遭逮,末端價格8750萬。(圖/記者柳名耕翻攝)
▲日本東京警視廳30日宣布破獲台灣人走私毒品的案件。(圖/記者柳名耕翻攝)

記者柳名耕/台北報導

日本東京警視廳30日宣布破獲台灣人涉嫌走私安非他命到日本的案件,3.5公斤的安非他命在日本的價格約8750萬台幣,1公克約2.5萬台幣,比10月的黃金價格1公克1240元還貴;資深刑警透露,有些日本人來台灣會把毒品塞進肛門夾帶回國。

在9月14日、10月4、25日,日本警方先後逮捕4名台灣人,4嫌涉嫌將安非他命藏在肥皂(石鹼)中,再透過中華郵政的國際快捷包裹(EMS)寄往日本東京都豐島區1間民宅。

日警先後逮捕4名台灣人並依違反《興奮劑管制法》偵辦,刑事局國際科表示,在6日接獲警視廳情資後就派駐日警務秘書前往了解,其中1名台人表示只是是受託租屋以及協辦當地事宜,日警根據供詞25日在機場攔截2名嫌犯。

刑事局表示,台日雙方的情資管道相當順暢,在2017年3月時根據日本情資破獲印尼走私毒品案;2017年9月時刑事局也提供情資協助日方破獲480公斤的安非他命走私案件。

資深國際刑警透露,由於日本的安非他命非常貴,1公克就要價2.5萬台幣,而台灣的安非他命價格1公克約1400元,兩地的價格相差快20倍,所以很多台灣毒販都會鋌而走險,有些日本人來台灣觀光後也會購買毒品,並塞進肛門夾帶回國,日前在萬華光馬三溫暖內查緝毒品時也查獲1名日本人。

▼資深國際刑警透露,有些日本人從台灣返國時,會把毒品藏在肛門內。(圖/記者柳名耕翻攝)
▲4台灣人走私3.5公斤安非他命赴日遭逮,末端價格8750萬。(圖/記者柳名耕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