慶富漁船欠錢滯留馬紹爾近半年 蔡英文剛來就解決

▲▼慶富的漁船在馬紹爾滯留近半年。(圖/記者翁嫆琄攝)

▲慶富的漁船在馬紹爾滯留近半年,圖左兩艘船為滯留的慶富漁船。(圖/記者翁嫆琄攝,下同)

記者翁嫆琄/馬紹爾報導

深陷財務危機的慶富集團豐祥漁業所屬三艘遠洋漁船,因積欠權利金已滯留馬紹爾5個多月,台籍船長及船員們昨天透過家屬求援,希望政府起碼協助他們先回家。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30日受訪表示,外交單位已跟馬方協調,讓兩名台籍船長先回家;另外兩名想留下工作的台籍船員,也已幫他們找到新的美方船東。

承攬獵雷艦國造案的慶富造船爆出詐貸案及財務危機,現在又有家屬爆料,慶富遠洋漁船「豐祥漁業六六八」、「豐祥漁業六九六」、「豐祥漁業七七九」號已滯留在馬紹爾5個多月,家屬林湘妮昨天上總統臉書留言:蔡總統出訪友邦,可以順便把受困在馬紹爾群島的船員接回來嗎?

▲▼慶富的漁船在馬紹爾滯留近半年。(圖/記者翁嫆琄攝)

慶富的漁船在馬紹爾滯留近半年,圖為馬紹爾海岸。(圖/記者翁嫆琄攝)

船長高成德與劉慶輝的家屬向媒體表示,之前船長從馬紹爾打電話回來說:「什麼都沒有了!」船被扣在馬紹爾,已經3個月沒出船,家屬也已三個月沒有領到「安家費」(由漁業公司依薪金方式按月發放給家人),「分紅」更是好幾年都沒有拿到,打電話到豐祥,也得不到回應。

因總統蔡英文今天剛抵達馬紹爾群島,黃重諺表示,總統是在過境夏威機的飛機上得知此事,也很關切;因到馬紹爾捕魚要付權利金,但慶富長期積欠款貢,員工又沒領到薪水,且漁船還在這,員工也無法隨便離開。

他指出,台籍漁民有4位,外館得知後立刻介入處理,跟馬方交涉,2個船長想回台灣,會在最短時間內幫忙把證照辦好,這幾天只要拿到機票就能回去;另兩位船員想繼續工作,所以也幫他們找了美方的船東,讓他們能留下。至於被扣留的船如何處置,「民事部份就由公司自行處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