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個月沒遲到!「21K清潔婦」上班被搶趕著打卡 護理長拉去報案

地方中心/台南報導

台南市一名洪姓陸配在醫院擔任清潔工,她上班途中被搶,第一時間竟不是報案,而是先去醫院打卡,因為她怕先去報警,工作會遲到。警方聽了都直呼好敬業。

台南市一名洪姓陸配在醫院擔任清潔工,有天她上班途中被搶,第一時間竟不是報案,而是先去醫院打卡,因為她怕先去報警,工作會遲到。(圖/翻攝《中天新聞》)

▲洪婦騎單車上班,把包包放在前方的菜籃內,卻遭騎車的林姓男子搶走。(圖/翻攝《中天新聞》/下同)

洪婦今年30多歲,14年前和擔任鐵工的丈夫結婚,育有兩名子女;她原本是專職家管,但希望能幫忙分攤家計,今年3月應徵上醫院的清潔工,薪水2萬1000元,7個月來從沒遲到過。

▼洪婦認為,上下班一定要準時。

台南市一名洪姓陸配在醫院擔任清潔工,有天她上班途中被搶,第一時間竟不是報案,而是先去醫院打卡,因為她怕先去報警,工作會遲到。(圖/翻攝《中天新聞》)

10月5日清晨6時多,洪婦騎腳踏車上班,被一名飛車歹徒搶走放在菜籃上的包包,她心想包包內只有300元現金和一張700多元的超商儲值卡,若是上班遲到被扣薪水還比較嚴重,因此當下沒報警,到公司打完卡後才告訴同事自己被搶。

公司護理長得知後,立刻拉著洪婦去報案。洪婦接受媒體訪問時說,「既然拿人家的薪水,要按照人家的規定來做,反正上下班就是要準時,要不然給人家撂下一些把柄」;她比較難過從大陸帶過來的身分證、手機內的小孩成長照片不見。

警方靠著監視器畫面追人,發現林姓搶匪在台南偷了4輛機車,躲到高雄後依舊被逮。警方表示,林嫌可能是長期食用毒品,缺錢花用才會犯案,訊後依法送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