郝龍斌質疑不尊重專業 柯文哲:應變來不及就垮掉

▲▼柯文哲。(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重陽敬老活動變調,柯文哲慘被長者痛罵。(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台北市社會局28日舉行「樂活山林 長青健行」登山活動,由於與會長者超過預期,活動意外失控導致多名老人受傷;市長柯文哲為此多次道歉,坦承活動失敗,承諾會檢討改進。事隔一天,柯文哲跑行程再被問到此事時說,昨天因為動線規劃不良加上預估失準,應變能力反應不過來就垮掉,「每次遇到問題就檢討改進」,未來類似活動人數的預估、控制會推出新的SOP。

北市府長青健行登山活動28日上午9點登場,行前主辦單位發送摸彩券,讓民眾參加摸彩並領取點心。沒想到,主辦單位未規劃排隊動線,導致大家擠成一團,最後現場完全失控,長者為了搶票在人行道上跌成一團,不少人因此濺血。而柯文哲雖仍照行程爬山,但過程中被不少長者如影隨形痛罵「活動規劃太爛」、「壓死人怎麼辦」等。

柯文哲29日上午出席關渡節活動時,參與的民眾明顯與28日差不少。他表示,昨天活動動線規劃不好,去年參加敬老活動只有3千多人,準備7千分應該沒問題,加上又下雨,想說應該安全了,「結果來了2萬多人,還有那些沒有登記到的,人數遠超過我們設想,應變能力來不及就垮掉了。」

「我們會改進,這種參加活動人數的預估還有控制,要有新的SOP。」柯文哲表示,昨天是市府應變能力不好,也沒有去估計到這情形,「應變能力不夠就垮掉了。」

至於檢討報告什麼時候出來?柯文哲說,社會局和工務局已經在寫,之後會進市長室再討論一遍,「我態度是這樣,每次遇到問題就檢討改進」;而是否有責難兩局局長?柯文否認,「沒有啦,昨天都沒罵」,大家也是很想把他辦好,但是估計錯誤。

另外,前台北市長郝龍斌批評,認為活動變調是因為不尊重專業,柯文哲強調,這活動都有尊重專業,「我想昨天就是超過預期,應變能力來不及就完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