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語老師竟是兒童性侵犯!丁守中從中發現台灣2缺失

▲台灣、美國雙重國籍的盧男(Wesley Lu)在美涉性侵、兒童色情遭通緝,卻逃回台灣當補習班英語教師。(組合圖/翻攝臉書/Bellevue police)

▲台灣、美國雙重國籍的盧男(Wesley Lu)在美涉性侵、兒童色情遭通緝,卻逃回台灣當補習班美語教師。(組合圖/翻攝臉書/Bellevue police)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日前有一名在美國涉犯性侵兒童重罪的37歲盧姓男子,逃亡11年竟在台北安親班擔任美語老師,引發社會震驚。對此國民黨前立委丁守中表示,檢警防範性侵應該要更積極,安親班師資也要嚴格認證,不要等下一個受害者出現,檢警才願意偵辦。

《西雅圖時報》2006年刊登的報導指出,盧男在2004年因3起兒童性侵案遭法院判刑確定,後又因持有兒童色情、猥褻影片,2006年需再出庭聽判,未料他卻無故不到庭失蹤,法院因此對他發出逮捕令。如今盧男逃亡11年,被爆化名「Adam老師」在信義區某安親班教學童美語,引發學生家長恐慌。

台北市教育局28日晚間已聲明,教育局在25日獲報後就已聯繫補習班查證,並在26日要求業者將盧男解聘,同時通報「教育部短期補習班不適任人員」,以防止盧男至其他補習班任教。

對於整起事件,丁守中指出,報載在美犯性侵未成年少女被懸賞通緝的盧姓男子逃回台灣,藏身在安親班輔導學生,但台灣的司法及警察機關卻認為美方提供事證不足,尚未採取行動。這暴露2個缺失,一為安親班師資問題,其次為檢警被動心態。

丁守中表示,目前托兒所、幼稚園師資都有專業認證,安親班師資怎麼可以未經認證就進用?且既有人檢舉盧男有性侵少女判刑確定及兒童猥褻起訴並在美國被通緝懸賞,檢警上網查證並不難,應該盡快對盧男採取預防管控措施;難道真要等到有下一個受害人出現,或任其再逃匿,檢警才來偵辦嗎?

▼前國民黨立委丁守中。(圖/本報資料照)

▲前國民黨立委丁守中。(圖/本報資料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