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友提案禁掛五星旗 張小月:民眾因對岸打壓而有疑慮

▲▼  五星旗           。(圖/記者張一中攝)

▲五星旗 。(圖/記者張一中攝)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在台灣可自由秀出各國國旗,但有網友日前在國發會「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提案禁掛五星旗,並有5千人連署成案。民進黨立委姚文智25日在立法院詢問陸委會主委張小月的看法,張小月回應,因為中國大陸對我方在外交及軍事上的打壓,所以民眾對於在台灣懸掛中共旗幟,「是有相當疑慮的」。

有民眾在國發會「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提案,禁止五星旗在台灣公開懸掛、展示、陳列出現,獲5000人附議門檻成案,按規定政府機關最遲必須在12月22日前回應。國發會表示,本週將開會討論主責機關。

姚文智質詢時問張小月,中華民國的國旗是不是無法在中國大陸懸掛?張小月答「沒有辦法」。姚也追問,台灣卻可以懸掛五星旗,這樣雙方對等嗎?張小月直言,「並沒有對等」。

張小月說明,國旗問題有法律、實質上兩個面向,因我們是法制社會,言論自由是憲法所保障的,不過也要看到另一面向,她強調,中國大陸對我們在外交上的打壓、軍事上以軍機繞台,讓民眾對於在台灣懸掛對岸旗幟,是有相當疑慮的。

姚文智也詢問,國發會說要找主責單位開會討論,是否有發開會通知給陸委會?張小月表示,目前沒有收到。

姚文智提議,是否能修《中華民國國徽國旗法》,只要我國國旗在某國受到限制,該國國旗在台灣也得受到限制,張小月則說,若有開會,一定會轉達委員意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