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西翻轉!忠孝復興站「沒人約」...西門町人流升至450萬

▲▼捷運忠孝復興站,捷運,通勤(圖/記者張一中攝)

▲捷運忠孝復興站,非新聞當事人。(示意圖/記者張一中攝)

財經中心/綜合報導

人們不再相約東區,東西區翻轉有望?台北捷運東、西兩大站特別明顯,忠孝復興站過去每月平均逾300萬人次進出,今年跌破300萬;西門站人流則從2014年的392萬人次,逐年攀升至450萬人次。

根據《經濟日報》報導,由於觀光逐漸退燒,受到遊客人數降低影響,除了忠孝復興站之外,許多觀光景點附近的捷運站人次逐漸降低,包含淡水站衰退3.4%,劍潭站衰退3.8%,其餘新北投站、國父紀念館站進出人流也都明顯減少。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房仲業者表示,受到陸客減少影響,捷運站周圍商圈人潮明顯減少,消費力也大幅下滑。針對這個現象,網友們也紛紛討論,「忠孝復興不就是拿來轉車用的嗎」、「新北投是pokemon加持」、「復興的東西又貴又沒CP值」、「西區軸線翻轉有成功了」、「然後房東們還在嘴台灣人沒競爭力,繼續觀望國外品牌進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