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和橋超窄機車道事故多 王欣儀批北市府無視民眾安全

▲▼福和橋機車道狹窄,車禍頻傳。(圖/王欣儀議員研究室提供)

▲福和橋機車道狹窄,車禍頻傳。(圖/王欣儀議員研究室提供)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台北市聯外橋樑眾多,大台北生活圈騎機車通勤往來的民眾以百萬人次計算,但議員王欣儀表示,多次接到民眾陳情連接永和、公館的福和橋機車道狹窄,容易因為擦撞、摩擦發生車禍。對此,北市交通局承諾,短期內會先把車道邊線在往外擴,盡量加大車道寬,預計2周內可以完成。

福和橋是雙和地區通往台北的重要聯絡橋樑,但卻是騎士眼中的危險路段!王欣儀表示,常接獲許多民眾陳情,反映橋樑機車道標線過窄,車禍不斷,福和橋往新北方向機車道更是狹窄、車流量大,事故頻傳,寧可多花點時間繞去永福橋。

王欣儀指出,福和橋一道機車道只有寬約97公分,一台機車的龍頭就有75公分加上手肘就接近90公分,兩台機車併行的時候,兩車間距離剩下20公分左右,根本不是在騎車是在玩命,「這樣可以騎車?要不要請市長去騎騎看,有多險象環生、有多難騎?」

▲▼福和橋機車道狹窄,車禍頻傳。(圖/王欣儀議員研究室提供)

王欣儀也呼籲,交通局應該要思考路幅有沒有拓寬的可能性。她表示,分隔島礙於中央規定至少要50公分,是否可以透過實際數據、統計資料向中央反映,強調民眾的通勤安全飽受威脅,應該有彈性的處理模式。另外,也應評估拓寬機車道的可行性,是否可以採取縮汽車道的方式,三線道每道各少個5公分左右,在不影響行車的情況下是否有可能調整?

「機車道拓寬跟分隔島能夠變窄,盼交通局在這兩件事可以積極作為。」王欣儀說,兩周內先把排線部分重新繪製,並於總質詢前針對分隔島是否可以變窄或是機車道拓寬,提出相關的做法或評估報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