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大/ ETNEWS特派記者接受陸媒採訪 談及對台政策

▲熱烈歡迎!十九大新聞中心迎賓請吃自助餐  。(圖/記者周怡德攝)

▲十九大新聞中心迎賓請吃自助餐 。(圖/記者周怡德攝,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共產黨第十九次全國代表大會將在18日開始,ETNEWS新聞雲也派出採訪團隊抵達北京帶來第一手的報導,ETNEWS特派記者周怡德在16日的中外記者歡迎酒會上,接受了陸媒的採訪,談到台灣民眾最關心的議題,還是中國大陸未來的對台政策。

周怡德接受《中評社》記者訪問表示,這是她第一次報道中共十九大,台灣民眾最關注的還是18日上午政治報告中涉台政策的部分,由於總統蔡英文多次拋出「兩岸互動新模式」,而過去報告的第十章節都提到了兩岸關係,十八大報告曾提及「一中框架」、「九二共識」,所以台灣輿論好奇此次報告中是否會出現新的用語。

周怡德表示,有鑒於總統蔡英文的新談話,台灣媒體和一些學者、專家關注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對台政策是否會更「強硬」,此外,人事佈局也是台灣輿論關注的內容。

▲中共十九大吸引1800多家中外媒體採訪人數眾多,大會新增相關規定。(圖/記者周怡德攝)

這次十九大來自134國的境外記者人數達1818人,比起十八大增加了6.7%。《俄羅斯與中國》雜誌記者Berezhnykh OLEG表示,他從來沒有見過同時出現如這麼多來自各大洲的記者,「尤其這些記者不僅來自西方國家,還來自亞洲、非洲、美洲的許多發展中國家」

約旦記者Haddel Ghabboun表示,自己是第一次來到中國、十九大是非常重要的一次國際均關注的大會,約旦的民眾最關心的是十九大後中國經濟對世界經濟將起到什麼樣的推動作用,一帶一路倡議是中國國際合作的典範,約旦希望能夠更進一步地參與,加強與中國的合作,讓約旦像中國一樣走上快速發展的道路。

▼ETNEWS新聞雲團隊前進北京,為雲友帶來第一手中共十九大的訊息。

▲▼ETNEWS新聞雲團隊前進北京,為雲友帶來第一手中共十九大的訊息。(圖/記者周怡德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