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根冰棒棍搭出耐重96公斤木橋! 中原大學憑創意奪冠

▲▼耐重96公斤木橋竟只需50根冰棒!中原大學憑創意奪冠。(圖/中原大學土木工程學系副教授黃仲偉提供)

▲中原大學土木工程學系大三生利用50根冰棒搭出的木橋,竟可乘載96公斤的重量,奪下抗震盃冠軍。(圖/中原大學土木工程學系副教授黃仲偉提供)

生活中心/採訪報導

50根冰棒搭出的木橋竟可乘載96公斤的重量!中原大學土木工程學系參加國家實驗研究院與英國文化協會(The British Council)聯合主辦的「2017抗震盃-地震工程模型製作國際競賽」,跟49支來自世界各地的大專隊伍較勁,得到優異成績並拿下冠軍。

抗震盃是由國家實驗研究院與英國文化協會主辦,歷經16屆競賽累計國內外參賽學生總數超過6500人,今年共有49支來自世界各地的隊伍一同較勁,中原大學土木工程學系大三學生黃頌云、林煒正、簡宏任、何思妤則憑著50根冰棒棍,搭建出的可乘載高達96公斤,拿下本屆冠軍。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原大學土木工程學系副教授黃仲偉表示,學校每年都會先透過校內選拔,選出作品完成度最高的團隊參加比賽,今年是第四次參賽,也是名次最好的一次。黃仲偉說,選手們從7月中旬就開始利用空閒時間來練習,團隊總共修正13、14次才搭出可以乘載將近100公斤的模型。

黃仲偉說,從過去3年參賽累積的經驗得知,學校實驗室使用熱融槍較大,加熱速度快、黏結效果佳,但現場使用的熱融槍較小,選手平常練習時的習慣與比賽時的感覺不同,就連美工刀的尺寸都會影響選手手感,造成誤判,而搭建木橋的原理也能延伸到實際建築物搭建的情況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