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弱勢無力支付安養費  顏純左:要讓長輩生命有尊嚴

▲台南市長參選人顏純左長照後援會,15日中午在仁德區大統餐廳舉行成立大會。(圖/顏純左提供)

▲台南市長參選人顏純左長照後援會,15日中午在仁德區大統餐廳舉行成立大會。(圖/顏純左提供)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台南市長參選人顏純左長照後援會,15日中午在仁德區大統餐廳舉行成立大會,適逢顏純左醫師的生日,顏純左許下心願希望讓台灣的長照政策更完善,並期許當選台南市長,從台南開始改變台灣的長照政策,讓長照2.0能夠更符合民眾的需要。

長照後援會長許漢松、總幹事陳其榮、副會長葉銀珠、副會長賴建宏、後援會顧問吳宗頂、黃昭勳及委員等共同為顏純左召集,期許顏純左醫師能夠當選台南市長,照顧台南市最弱勢、無法替自己出聲的一群長輩們。

後援會副會長葉銀珠說,聽到家屬說要把爸媽帶回家裡自己照顧,因為沒有能力再支付安養費用!所以自己絕對無怨無悔的支持顏純左醫師,因為只有身為醫師的人,才了解生命的可貴,即使是在安養中心無法替自己發聲的長輩們,顏純左也希望用自己的力量,讓市政府能夠推動完善的長照政策,讓老人家們的生命更有尊嚴。

後援會長顧問吳宗頂認為,政府長照2.0的配套不完整,等於是遺棄了生命在風燭中的老人家,黃昭勳顧問更表示顏純左醫師,從擔任台南縣副縣長時暨推動「社區關懷據點」,12年副首長的期間,為了台南人的生命努力的做,一點一地的累積至今,仍然堅持要讓長輩們晚年過得快樂、有尊嚴的政策;許漢松會長亦表示,唯有真正有執政經驗的顏純左醫師才不會打高空,這樣務實的人提出解決民眾生活的政策,可以解決社會基層存在的問題,讓台南真正成為幸福的城市。

顏純左重申目前所有的參選人,只有自己的民調上揚,其他的候選人數字有人掉了3%,還有掉更多的5%,顏純左開始宣布要參選時民調是個位數,目前的民調衝上第2名,上升3倍,顯示自己是「績優股」,肯定台南市民眼光是雪亮的。

▲台南市長參選人顏純左適逢生日,顏純左許下心願希望讓台灣的長照政策更完善,讓長照2.0能夠更符合民眾的需要。(圖/顏純左提供)

▲台南市長參選人顏純左適逢生日,顏純左許下心願希望讓台灣的長照政策更完善,讓長照2.0能夠更符合民眾的需要。(圖/顏純左提供)

顏純左提出的長照政策,從預防面延續關懷據點的功能,設長照三合堂,老人學堂、老人工堂、老人食堂,從實際面補助一般戶住長照機構每月6000元,因他擔任12年副首長才了解經費如何來?市府目前住長照機構的人數比率,一年只需5億的預算,即可以解決目前年輕人一面要照顧家人、一面要照顧親人,經濟陷入潔具的窘境;有媒體報導社會上許多長照衍生的問題,那是令人心痛扼腕的局面,強調自己是對歷史負責的人,也是台南市長最適合的參選人,更相信台南市民絕對有智慧選出最好的台南市長,請台南市民不用為政治人物找頭路,而要為大台南市民找出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