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慶日降雨稍緩!入夜東北風到水氣再增 賞焰火遇陣雨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桃竹苗地區昨日(9日)因背風沉降影響,新竹氣象站甚至創下今年最高溫37.9度。今日(10日)台灣附近仍是偏東風的環境,不過白天水氣會稍微減緩,入夜後東北風增強降雨機率會提高,中央氣象局提醒,民眾前往台東欣賞國慶焰火最好攜帶雨具。

▲▼撐傘,夏天,大太陽,防曬,大熱天,行人。(圖/記者季相儒攝)

▲今日西半部高溫還是上看35至36度。(圖/記者季相儒攝)

氣象局表示,受到偏東風環境影響,迎風面的基隆北海岸、大台北東側以及東半部還是會有局部短暫陣雨,但白天太陽露臉後水氣會稍微減少,直到入夜東北風增強降雨機率才會又提高,西半部地區10日大多都是多雲到晴的天氣,中南部山區午後則容易出現雷陣雨;溫度方面,大台北及東半部高溫約33度,西半部其他地區高溫則上看35、36度,沒有下雨時仍是相當炎熱。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國慶日西晴、東有局部雨,台北市撥雲見日。(圖/中央氣象局)

▲▼北部地區10日雨勢暫緩,但入夜後降雨機率又會提高。(圖/中央氣象局)

國慶日西晴、東有局部雨,台北市撥雲見日。(圖/中央氣象局)

至於南海的熱帶性低氣壓已在10日凌晨2時抵達東京灣,未來會持續朝西往越南移動,預計今晨就會進入越南陸地並逐漸減弱、消散,對台灣的天氣並不會造成影響。

此外,氣象專家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PO文中提到,南海的熱帶性低氣壓已經太靠近陸地,能否發展成輕颱還可以再觀察;而根據最新的模式模擬,明日(11日)將有熱帶擾動接近菲律賓,到時台灣東側水氣會增加,東半部及北部的降雨機率又會提高,12日至14日熱帶擾動進入南海,迎風面的東半部容易出現較大雨勢,預計15日後菲律賓東方海面又會有另外一個熱帶擾動開始發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