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軍遺孀遭要求遷離 洪秀柱嘆:這是國軍付出一切的國家嗎?

▲國民黨主席洪秀柱。(圖/記者徐政璿攝)

▲國民黨主席洪秀柱。(資料照/記者徐政璿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國防部日前要求住在「國軍單身退員宿舍」的國軍遺孀必須在年底搬離,而國軍遺孀多為陸籍配偶,在台無謀生能力,因此有陸配團體向國民黨立委林麗蟬陳情;林麗蟬表示,國防部趕人之前至少該做好程序正義,所以要求國防部必須提出配套措施。對此,前國民黨主席洪秀柱感嘆,國軍在犧牲一切機會,奉獻國家一生後,國家卻無法給他們一個家?這還是他們付出一切守護下來的國家嗎?

民進黨立委王定宇今年3月時指控丈夫已經離世的陸籍配偶,占用「國軍單身退員宿舍」,要求國防部處理;因此,國防部下令要求這些國軍的遺孀必須在年底前搬離宿舍,然而這些陸配已在該處住了數十年,又因年事已高無謀生能力,痛訴這時候要她們搬離根本是槍斃,還指控國防部甚至拿出「照護同意書」,要求陸配與老兵之間,要從「夫妻」變成「僱傭」關係,實在讓人痛心。

林麗蟬說,國防部趕人之前至少該做好程序正義,應該要先把遺眷的狀況釐清,因為很多遺眷的身體狀況差,年紀也大,必須讓他們有更適當、安全的醫療和居住環境;而若國防部無法解決,也應召開跨部會議來討論,不要讓這些陸配淪為居無定所的慘狀。

針對整起事件,洪秀柱表示,她要提醒蔡英文政府,想想到底是為什麼要慶祝雙十國慶?它的由來是什麼?它又是為了什麼,能讓這群老兵奉獻一生?他們的生活,緊鄰著社會貧窮線的邊緣,但多年來不抱怨、不奢求,默默地過著他們的日子!而在犧牲一切機會,奉獻國家一生後,國家卻無法給他們一個家?這還是他們付出一切守護下來的國家嗎?

洪秀柱認為,要解決這些問題,絕非一只搬遷公文就能解決!民進黨竄改國家記憶,掏空國家定義,現在還把手伸向這群守護中華民國過去、現在與未來的重要功臣;但是,把帶著國家記憶的這些人再鬥爭掉,就再也沒什麼人會記得我們的國家到底是長什麼樣子了吧!

▼國民黨立委林麗蟬(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

▲▼立法院邀請行政院長賴清德備詢。林麗蟬(圖/記者李毓康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