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婚基金」都給了 女友分手不還錢!水電工氣炸縱火

▲▼不甘心和前女友分手,又有10多萬元債務糾紛,住在桃園的謝姓男子用寶特瓶裝汽油,凌晨跑到前女友位在台北市龍江路的住家公寓縱火。(圖/記者楊佩琪翻攝)

▲擔任水電工的謝姓男子不滿前女友不肯還50萬元,預備裝了汽油的寶特瓶縱火。(圖/記者楊佩琪翻攝)

記者楊佩琪/台北報導

台北市龍江路上一棟公寓在凌晨遭人縱火,警方查出,歹徒是38歲擔任水電工的謝姓男子,為了向前女友洩憤。警方追查後更發現,原來2人交往期間,謝男連自己的銀行帳戶都任女友使用,還讓女友「預支」結婚基金20萬。2人在1年前分手,謝男不滿前女友不願還錢,才會氣到潑汽油點火。

凌晨2點多,台北市龍江路上一棟4層樓公寓發生火警,4樓周姓屋主被燒焦味驚醒,趕緊叫醒家人逃離同時報警。幸好沒有人員傷亡,消防隊員也在20分鐘內撲滅火勢。

但警消進一步勘驗被火燒得最嚴重的頂樓加蓋及4樓時,發現殘留汽油的寶特瓶,住戶也在天亮後報案,說是發現公寓大門有被人撬開破壞的痕跡,全案朝人為縱火偵辦。

警方調閱監視器畫面,並由4樓住周姓屋主的女兒指認,發現縱火的就是擔任水電工的前男友謝姓男子,在桃園龍潭將他查緝到案。謝男供稱,不滿分手一年的女友遲遲不願還錢,才會縱火洩憤。

▲▼不甘心和前女友分手,又有10多萬元債務糾紛,住在桃園的謝姓男子用寶特瓶裝汽油,凌晨跑到前女友位在台北市龍江路的住家公寓縱火。(圖/記者楊佩琪翻攝)

▲謝男向警方表示,前女友的生活開銷都是他付的,還向他預支20萬元「結婚基金」,實在氣不過,才會穿雨衣提汽油縱火洩憤。(圖/記者楊佩琪翻攝)

原來,謝男與35歲的周女1年前於朋友聚餐上認識,進而交往。2個月後,周女的手機費等生活開支,幾乎都由謝男支付,甚至交給周女提款卡,銀行戶頭任由周女使用,短短半年大約就花了近30萬元。周女還一度以存「結婚基金」為由,向謝男要了20萬元,謝男也答應。

但今年開始,謝男感到周女突然冷淡,甚至提出「個性不合」分手,謝男為避免尷尬,透過朋友向周女追討50萬元,不過周女不但未出面,還強調「僅欠20萬!」謝男向員警強調,真的是氣不過周女至今還在拖延,才會縱火洩憤。

只是這一縱火,要不是周姓屋主機警,恐怕後果不堪設想,謝姓男子落網後坦承犯案,還是被依公共危險罪移送法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