髮飾姐「LINE募款全捐氣切兒」A走紅包 媽媽圈中招被騙50萬

▲▼髮飾姐「LINE募款全捐氣切兒」A走紅包 媽媽圈中招被騙50萬。(圖/中天新聞)

▲1歲9個月大的棋棋,出生時因臍帶繞頸缺氧被迫氣切,沒想到影片PO上網後,竟被馮婦拿來詐財。(圖/中天新聞,下同)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彰化一名馮姓婦人以幫助氣切兒的名義四處義賣、募款。結果一群熱心的媽媽們不疑有他,有錢出錢、有力出力,還買蠟筆捐給孤兒院,不料資助金竟全都落入婦人口袋;根據初步估計,目前已有近40人受騙,且金額至少高達50萬元。

化名「甜甜圈」的馮姓婦人透過LINE群組、臉書社團,自稱平時都在販售自製的愛心髮飾,將所得通通捐給家扶團體做公益,家境相當困難,結果成功以公益形象混進許多熱心的「媽媽圈」,讓許多善良媽媽頻頻代墊材料費用、匯款給廠商,但實際上全進了馮婦的私人戶頭。

▲▼髮飾姐「LINE募款全捐氣切兒」A走紅包 媽媽圈中招被騙50萬。(圖/中天新聞)

當時許多充滿愛心媽媽得知馮婦的「善行」後,紛紛義不容辭加入幫忙,還包紅包給馮婦口中的氣切兒,渾然不知自己已掉入對方設下的「愛心陷阱」,直到後來媽媽們發現馮婦拿不出兒童節集資買給育幼院的蠟筆收據,且查證育幼院也說沒收到1500盒蠟筆,才漸漸發現其中有詐。

更過分的是,馮婦日前曾利用住院治療的1歲氣切兒「棋棋」對外進行募款,說要捐錢給正在氣切治療的孩子,結果每次收到5、6000元的紅包,都只抽200元起捐給對方,光是一年下來就暗槓超過6萬元;如今消息曝光,不僅讓得知真相的棋棋母親很痛心,也讓在醫院質問馮婦的媽媽們全都氣炸了。

▲▼髮飾姐「LINE募款全捐氣切兒」A走紅包 媽媽圈中招被騙50萬。(圖/翻攝自臉書/彰化縣議員曹嘉豪)

▲曹嘉豪呼籲大眾多利用縣府指定帳戶,才不會讓愛心被白白糟蹋。(圖/翻攝自臉書/彰化縣議員曹嘉豪,下同)

如今馮婦6日遭舉發後,雖承諾簽本票還錢,但仍不斷編造各種理由拖延,許多愛心媽媽難以接受,氣得找議員投訴,打算訴諸司法。為此,縣議員曹嘉豪特別在記者會上公開呼籲,未來捐款最好利用彰化縣政府社會救助金指定專用帳戶,才不會淪為有心人士眼中的肥羊,讓愛心被白白糟蹋。

▲▼髮飾姐「LINE募款全捐氣切兒」A走紅包 媽媽圈中招被騙50萬。(圖/翻攝自臉書/彰化縣議員曹嘉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