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貫穿共軍戰車為目標!中科院傳明年提升我M60A3性能

國軍「漢光33號」演習實兵演練,M60A3戰車砲射擊(圖/記者季相儒攝)

▲M60A3戰車傳將提升性能。(資料照/記者季相儒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我主力戰車M60A3傳出將進行性能提升!國防部為增強戰力,已決定由國家中山科學研究院自明年起負責二部M60A3的研發改造案。據國防部資深官員指出,該計劃皆以擊毀或是中傷解放軍主戰車為目標,預計2019年完成戰術測評,2020年開始執行。

據《蘋果日報》報導,此次M60A3的性能提升案,以擊毀或是中傷解放軍主戰車為重點,每部經費為1億元台幣,除了120主砲外,其他都將以自製為主。另外,為改良戰車砲的精準度,將開發全新的炮塔液壓系統,配合彈道任務電腦,更考慮研發自動上彈系統,增強戰力。

由於國軍目前M60A3及自製的M48H兩型主力戰車車齡大,M60A3超過30年,M48H也已超過25年,防護裝甲弱,若真有戰事,恐成為敵方攻擊目標。據報導,國防部資深官員表示,此M60A3次性能提升後,在某些性能上可優於去年原計劃採購的美國主力戰車M1A1。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