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寶租iPhone 8一天租金9.3元 5000支在3小時借光

淘寶租貨(圖/記者洪菱鞠攝)

▲之前上線的「淘寶租賃」服務,有品牌店鋪推出iPhone8新機一年租金最低只要人民幣3,348元,引起用戶一陣瘋搶。(圖/記者洪菱鞠攝)

洪菱鞠/綜合報導

iPhone 8系列新機上市後,中國大陸市場銷售未如預期,實體店面不見以往大排長龍的瘋狂搶購潮,而消費者抱怨的其中一個原因,就是價格太貴了。不過線上租貨的反應卻是相當火熱,之前悄悄上線的「淘寶租賃」,有品牌店鋪推出iPhone 8新機一年租金最低只要人民幣3,348元,折合新台幣約1.6萬元,結果引起用戶一陣瘋搶,5,000多支iPhone8在3小時被搶租一空。

中國共享經濟模式越來越普及,阿里巴巴旗下淘寶則是切入租賃領域,低調上線「淘寶租賃」新服務,主打以租代買,提供一種更環保的消費方式,首批進駐樂租、機蜜、估嗎租機、享換機等5個3C租賃品牌,其中,機蜜推出5,000多支iPhone 8系列新機,租金以人民幣計算,最低每月279元起,換算每天租金是9.3元,租期最短12個月,只要花費3,348元就可以使用一整年,若比較中國版64G售價5,888元,其價格便宜了2,540元。

按照蘋果發布新機的速度,一年使用期滿後,手機歸還回去,又可以再租用下一系列新機,而依各別用戶需求,也可以選擇續租或是買斷。除了手機、平板,目前「淘寶租賃」提供可租用的品類更多樣,包括服飾、玩具、家電、空拍機、淨水設備等陸續上線,另外像是女神派、衣二三服裝租賃品牌也首次出現。

不過想進入「淘寶租賃」專頁,需要在淘寶APP上直接搜索「淘寶租賃」,而消費者在租賃商品時,最終頁面會跳轉到支付寶,且只有芝麻信用分大於600分以上才可享免押金。「淘寶租賃」不只是要搶攻龐大的租賃消費商機,還被外界視為阿里想透過這樣的信用評價利器,進而建構一個信用社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