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統一了還不自覺」 徐永明籲政府嚴肅看待對岸統戰手法

▲▼台大學生抗議中國新歌聲。(圖/「中國新聲音 學生權被陰」提供)

▲台大學生抗議中國新歌聲。(圖/「中國新聲音 學生權被陰」提供)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新歌聲》日前於台大田徑場舉辦演唱會,卻遇上學生抗議被迫中止,場外更爆發統獨衝突;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道歉,但也強調「根據SOP,我不認為有什麼疏失」。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表示,此事絕非柯文哲道歉就了事,面對中國的多元統戰手法,政府需要嚴肅看待,否則就像溫水煮青蛙,哪天被統一了還沒注意到。

台大24日舉行2017《中國新歌聲》演唱會,活動前就遭外界質疑為統戰活動,引發爭議,活動中又因遇上學生發起「中國新聲音 學生權被陰」集結抗議,主辦單位與校方基於安全考量,宣布暫停演唱會,但散場時,有中華統一促進黨成員欲衝進會場並與學生爆發口角,演變成暴力事件,有4名學生遭甩棍攻擊受傷,其中,張姓延畢生頭部有三公分撕裂傷,傷勢較為嚴重。

為此,柯文哲2日赴市議會做專案報告並道歉,指「台灣有言論自由,但沒有打人的自由」,市府將做檢討改進,但也重申無法接受遭指為共匪同路人,且根據SOP,並沒有什麼疏失。

徐永明指出,根據北市府專案報告,活動當天北市府、台大和上海主辦方進行三方協商,但主辦單位的「上級」不同意停辦活動,直到陳抗學生衝入會場才被迫停辦,但號稱單純的民間交流活動,所謂「上級」到底是誰?若是上海台辦,就絕對是統戰活動,而中共官員來台,是否有從事不符申請事由之行為,相關部會要查明。

徐永明提醒,中國將統戰包裝成民間交流,且造成暴力事件已成國安問題,除了管理源頭的審核單位要嚴格把關,面對中國的統戰手法更加多元,我方一定要嚴肅看待,否則溫水煮青蛙,哪天被統一了還不自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