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昔日國民黨黨部 桃園區公民會館展出佛學藝術創作

▲昔日國民黨黨部,桃園區公民會館開幕啟用。 (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昔日國民黨黨部,桃園區公民會館開幕啟用。 (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桃園市桃園區公民會館2日舉行啟用典禮。民政局長湯蕙禎表示,桃園區公民會館早期為國民黨桃園市黨部,1、2樓於民國55年落成,59年再增建3樓,改制後黨產歸還市府,經市府評估地方需求,斥資整修為公民會館,供市民集會、研習、聯誼、展覽等活動使用,提升地方文化氣息。

桃園區公民會館啟用同時,亦由宏願大千世界本藏師父,於10月2日至10月31日,在該館展出佛像、畫作等佛學藝術創作。本藏法師創作的小沙彌系列非常受到歡迎,十幾年來,作品多次在海內外巡迴展覽,獲有「靜、淨、境」的評價;其作品把真、善、美三個元素結合在一起,讓佛法藝術化、生活化,成為一種藝術和啟蒙。

新聞處長張惇涵表示,桃園區公民會館1樓「翱‧遊桃園」互動裝置、導覽機台,以及3樓的「市政資訊中心」同步啟用,而為推廣公用頻道,培育在地影像人才種子,也在3樓設有「PAC影像中心」,提供攝影專用布幕及影像剪輯設備,讓市民朋友可以在此拍攝影像,也可將自己製作的影像提供本市有線電視公用頻道播出,豐富頻道內容,也落實公民媒體近用權精神。

包括市長鄭文燦、市議員蘇家明、邱素芬、陳美梅、陳治文、郭麗華、劉仁照、林政賢、黃婉如、范綱祥、民政局長湯蕙禎、新聞處長張惇涵、桃園區長張世威、蘆竹區長褚春來、桃園市新聞記者公會理事長陳中興均出席活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