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上北一女差點因交通費放棄就學 家扶急徵助學人

▲▼急徵助學人!家扶募200萬助273人吃力 籲送愛孩子安心就學。(圖/家扶中心提供)

▲家扶中心獎助學金今年度共有273人申請,比去年暴增2倍,10/1中心扶幼委員、永東扶輪社、富全風機有限公司一同見證頒發典禮。(圖/家扶中心提供)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今年考上北一女的小汶,因為不想讓媽媽多花上學往返的交通費,原本打算放棄北一女,改選擇離家較近的高中就讀,所幸有助學人翟先生的協助,小汶才得以安心進入第一志願就讀。」這是新北市家扶中心的真實案例,像小汶一樣需要獎助學金的孩子,今年提出申請的就有273人,比去年暴增2倍,家扶中心呼籲更多熱心民眾幫忙,讓弱勢學童不必在打工及學習上拉扯,圓一個安心上學的夢。

家扶中心10/1(日)頒發約200萬元助孩子安心就學,家扶中心指出,人數明顯暴增,顯示了助學金在不景氣時的重要性。根據新北市家扶中心最新的資料統計,2017年9月新北市家扶中心目前扶助1587戶,共3600位兒童,其中有714名高中職生,近15%選擇就讀夜間部或未繼續升學直接投入職場;更有近70%的孩子需自行負擔個人生活開銷及學雜費,因而需要半工半讀無法好好專心就學,更多索性放棄求學,高中輟學就超過4成,令人心痛。

除了出錢之外,也能出力!「職涯導師」劉健欣老師,現為家扶課輔志工,因想回饋在地,主動找上鶯歌服務處擔任數學、物理課輔老師,並於每週六加強孩子課業,期許他們考上公立高中職減輕生活負擔。課輔之外,也發現孩子在課業與生活,未能找到有效率的學習方式,便積極擔任孩子們的「職涯導師」,希望透過自身經驗傳遞正確求職觀念及使用有效率的學習方式,讓孩子具備職場競爭力。

新北市家扶中心陳美君主任提及雖然家扶整體募款下滑,仍積極呼籲社會大眾幫助孩子,未來一定會還給社會更多的溫暖和良善,讓孩子在開學之際還能心無旁鶩專心就學。

行善之道無他,歡迎加入助學助養行列,請致電家扶中心:(02)2959-2085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