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度手帳展集結日系、歐美品牌 月間格式新品增加最多

博客來2○18手帳展(圖/業者提供)

▲數位化時代,雖然使用3C記事方便,但手寫有一種無法取代的溫度感,民眾對於隨身攜帶、即時記錄的手帳需求不減反增(圖/業者提供,以下同)

記者洪菱鞠/台北報導

現代人習慣使用手機APP或電腦內的行事曆安排行程,不過要書寫記事的手帳沒有因此被淘汰,根據博客來觀察,每年10月為手帳購買高峰期,自2015年起,首帳相關商品已連續3年創下兩位數字成長,尤其隨身攜帶、即時記錄的手帳需求,反而較以往更強,以時效型手帳最受歡迎。

拿起紙筆手寫記事,傳統書寫傳遞的是一種個人風格和溫度,因此每到下半年,不論是月誌、週誌、日誌、無時效,各式各樣手帳商品陸續上市,而博客來即日起推出首波2018手帳展,主打日系、歐美品牌手帳全面8折起,另發現過去週記事手帳銷售量較月間、日誌高出許多,但近幾年的使用方式及喜好的改變下,像是orange airlines、RYU RYU等日系插畫品牌推出的月記事新品大幅增加,估計月記事手帳將成為銷售成長重要動能。

活動首波主推日本文具品牌KOKUYO多款「機能性與質感」新品,有部落格及討論版上大受歡迎的JIBUN系列,3合1手帳除了A5變形款外也引進迷你款,Pat-mi 2018系列多功能手帳以垂直方式管理一天的時間,還可同步掌握一週及整月的計畫,不用前後翻閱確認行程;還有兼具手帳和桌曆功能的Campus 2018。

博客來2○18手帳展(圖/業者提供)

▲博客來獨家推出KOKUYO JIBUN 2018手帳DIARY(A5變形)套組,限量20組。 

博客來2○18手帳展(圖/業者提供)

KOKUYO Pat-mi 2018多功能手帳,攜帶方便且記事一目了然。

此外,博客來指出,去年同期受到書寫習字風潮影響,書寫用具成長近4成,但今年起紙製品、事務收納類型文具有3成以上成長。如KOKUYO無針訂書機推出進化美壓版,減少釘書針更環保外,在不傷紙張的前題下,讓文件固定不散亂;HIGHTIDE復古板夾,辦公開會也兼顧質感,成為時下眾多選物店愛用品之一;今年也推出以E.D.C(Every Day Carry)日常攜帶品為主題的各式商品,包含隨身剪刀、捲尺、以及能收納鋼筆的簡易筆袋等,「事務收納」類型文具異軍突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