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溫度漸回升!午後防大雨 彭啟明:下周一北部再轉炎熱天

▲▼撐傘,夏天,大太陽,防曬,大熱天,行人。(圖/記者季相儒攝)

▲北部高溫回升可達35℃。(圖/記者季相儒攝)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今天白天之後東北風稍減弱,風向逐漸轉為偏東風並且水氣減少,東半部地區雨勢趨緩,西半部則以多雲到晴的天氣為主,午後在中南部地區、北部山區會有局部短暫雷陣雨,並有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天氣風險公司總經理彭啟明指出,這波在雲系減弱後,周六、日又會逐步回溫,延續到下周二,「10月2、3日北部再轉炎熱天」。

彭啟明表示,下周三中秋節可能另外有波東北風南下,目前預期這波影響時間及強度會略大於今天這波,離秋涼的感覺還有段差距,但至少最近秋老虎的天氣稍微減少減弱一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北台灣氣溫稍回升。(圖/翻攝自氣象局)

▲北台灣氣溫稍回升。(圖/翻攝自氣象局)

中央氣象局也指出,周末東北風會明顯減弱,風向轉偏東風到東南風,各地天氣較穩定,山區及中南部留意午後雷陣雨,溫度也會再回升,但是下週二又有一波東北風南下,中秋節起則為東北風影響的天氣型態,中南部仍然影響不大,為多雲到晴有午後雷陣雨的天氣型態,大台北地區及東台灣高溫略降一些,約30度到33度。

北台灣氣溫稍回升。(圖/翻攝自氣象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