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說「剛畢業只能領22K」 這兩位年輕人打破鬼扯傳授成功密技

誰說「剛畢業只能領22K」 傳授成功密技。(圖/林世文攝,修圖後)

▲統一麵包師傅丁柏仁鼓舞年輕人找到自己的興趣或夢想,即使過程再辛苦都值得。(圖/記者林世文攝,下同)

消費中心/綜合報導

臺灣年輕人與歐美、日本差在哪裡?學識經歷還是見識?臺灣年輕人在各方面條件都表現勝出,尤其臺灣人擁有強大的韌性和彈性,對於自己的未來發展不設限,造就了臺灣社會行行出狀元的自由氛圍,多位光耀國際的臺灣年輕人,都證明了學經歷不分高低,年紀也不問題,全球低薪也沒在怕。過去,機會是留給準備好的人;現在,機會是靠自己創造!像是目前最夯的領域如網紅、Youtuber也都是年輕人的天下,年輕人絕對有本錢大喊:「創造未來我可以!」

知名廣告導演盧建彰曾拍一支勵志網路影片,內容希望傳達讓年輕人知道,比起薪資更該在意的是關於人生還剩下多少天,正面思考理念感動上百萬網友;而他近期也替統一麵包拍了支「沒差,我不差」網路影片,同樣是希望鼓勵年輕人不要太在意年輕與否,最重要的是會做什麼,不要小看自己的年輕。

誰說「剛畢業只能領22K」 傳授成功密技。(圖/林世文攝,修圖後)

▲擠壓出麵糰的空氣,是為了讓口感更細緻有彈性。如同人生,承受壓力之後彰顯出生命的韌性與深度。

影片還邀來麵包師傅丁柏仁參與拍攝。今年26歲的他獲獎無數,但他不以此為設限,除了專精於中式料理和法式料理之外,後來還選擇進入統一麵包工作,他說:「我設定自己每四年都要精進自己,融會貫通多元的料理技巧可增進自己的研發力。」

從基層做到職人的丁柏仁,不忘自己當初喜歡麵包的初心,「麵包在家庭中是一個很重要的食物,帶有非常多的溫暖和愛。」一般消費者以為包裝麵包都是機器製作,丁柏仁加入統一麵包後才發現,塑型、整型等都需要手工,而且麵包師傅都是凌晨就開始上工,才趕得上每天配送時間,即使手臂上被燙得滿是疤痕,但為了即時給消費者吃到猶如現烤的麵包,丁柏仁覺得再辛苦都值得。追求完美、不容妥協的職人個性,讓丁柏仁選擇了統一麵包工作,「因為統一麵包跟我一樣注重細節,包括原物料、品管都走在法規前面。」

從麵糰、發酵到塑形烘烤,雖然形形色色的麵包都來自於簡單的原料,但只要溫度、濕度些微差距,都會導致不同的結果,過程充滿了挑戰,但也展現了無窮的生命力。丁柏仁將烘焙四部曲比喻成人生:第一部「備料」有如剛起步的學習過程,藉由努力充實自我;第二部「攪拌」則有如人生磨練,讓自己更穩扎穩打;第三部「發酵」過程有如靜候發展;最後的「烘焙」就是證明自我努力過程。

誰說「剛畢業只能領22K」 傳授成功密技。(圖/林世文攝,修圖後)

▲丁柏仁加入統一麵包後才發現,塑型、整型等都需要手工,而且麵包師傅都是凌晨就開始上工,才趕得上每天配送時間。

拍攝「沒差,我不差」影片的導演盧建彰談起自己剛出社會時,與大部分新鮮人一樣充滿了擔憂與慌張,但他不忘初心,選擇自己喜愛的廣告業,沒想到一待就是18年,「做自己有興趣的工作,雖然各行各業都辛苦,但不痛苦。」盧建彰認為,新鮮人在進入職場工作後,跟學校環境不一樣,不論在學識、眼界、財力等各方面都是最弱的,雖然挫折感很強,但真的沒關係,應該反過來想此時是學習力最強的時候,「就像麵包製程中要壓出氣泡,才能使口感更細緻緊實,一個人承受壓力後,才能展現韌性與彈性、容納更多的真材實料。」

盧建彰想藉由「沒差,我不差」這支網路影片,告訴大家「不要讓人小看自己的年輕,而且年輕與否不重要,最重要的是會做什麼。」年輕的你,是否不小心忘了初心和內涵?人生如同烘焙,注重細節按部就班,過程中將壓力化為前進的動力,堅持到底就是成功的捷徑。影片在網上引起熱烈迴響,網友紛紛回應:「22K魔咒退散」、「我年輕,我可以!」、「沒差,我不差!」。

統一麵包業配。(圖/統一提供)

▲盧建彰想藉由「沒差,我不差」這支網路影片,告訴大家「不要讓人小看自己的年輕」。(圖/統一麵包提供)

▲(影音/翻攝自Youtube,若遭刪除請見諒)

 盧建彰 KURT LU導演經歷簡介:
廣告導演、詩人、小說家、作詞者、講師、跑者,執導柯P廣告「聽孩子的話」,小英廣告「願你平安」、「台灣隊加油」、「人民大聲公」,TOYOTA修杰楷家族旅行篇、金士傑兩個爸爸篇,「Google齊柏林篇」獲選十大微電影,與張鈞甯等合力創作高雄氣爆、八仙塵爆詩詞朗讀。

全家和鄭成功上岸後賜住安平古堡王城西,流放到台北做廣告16年,幸運到曾是GUNN REPORT廣告創意積分台灣第一名,寫了七本書,寫過兩首歌,和鋼筆是舞伴,每天游自由式1公里或跑5公里。最近拍攝影片「下一個十年」造成網路瘋傳。

做過的作品有:Google、NIKE、Mercedes-Benz、MAZDA、TOYOTA、HONDA、KFC、SONY、ASUS、Lux、kkbox、Nokia、Motorola、純喫茶、左岸咖啡館、來一客、陽光基金會、天使心家族、伏冒加強錠、伏冒熱飲、美粒果、7-11、靠得住純白体驗、惠氏S-26……等。
FB粉絲專頁:@盧建彰Kurt

丁柏仁師傅經歷簡介:
2009上海迎世博國際美食藝術大賽中式烹調-特金獎
2009上海迎世博國際美食藝術大賽西式烹調-特金獎
第七屆龜甲萬烹飪大賽-優勝
2012新加坡FHA雙人探戈現場熱烹-銀牌
2014第六屆餐廚達人-亞軍
2014新加坡FHA現場海鮮烹調-銀牌
2014新加坡FHA前菜展示-銀牌
2015 TCAC台灣廚藝美食挑戰賽西式主菜-銀牌

<本篇與統一麵包合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