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瑩穎家人挪千萬善款辦移民? 網友發起白宮請願調查

▲▼中國北大女學生章瑩穎被美國警方認定「已經死亡」。(圖/翻攝自Chicago Tribune‏推特)

北大女學生章瑩穎被美國警方認定「已經死亡」。(圖/翻攝自twitter/Chicago Tribune‏)

記者楊蕙綾/綜合報導

赴美失蹤超過百日的大陸女交換生章瑩穎,至今仍下落不明,引發外界關注,章家人也發起募款,盼能找出女兒下落,募款金額從1.5萬美元調增為50萬美元,相當1500萬台幣,但有網友質疑,章家人私下將這筆善款挪為己用,意圖藉機移民!雖然章家嚴正否認,仍無法平息質疑聲浪,白宮請願網站甚至出現一篇名為「調查章瑩穎家人詐捐」請願書。

綜合外媒報導,章瑩穎失蹤案引發海內外華人關注,儘管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在6月底逮捕嫌犯布蘭德特(Brendt Christensen)也提起刑事訴訟,仍無法從他口中得出章女下落。警方從目前呈現的事實與文件,認定章女已經死亡。

隨著事件逐漸水落石出,網友輿論導向也從悲痛逐漸轉向懷疑,認為章瑩穎家人透過「GoFundMe」募款平台募得的資金使用狀況不明,因此在白宮請願網站發起「調查章瑩穎家人詐捐」請願書,目前已有169人聯署。

▲▼章瑩穎失蹤案,網友白宮請願調查章家父母。(圖/翻攝自白宮請願網)

▲章瑩穎失蹤案,網友在白宮請願調查募款款項。(圖/翻攝自白宮請願網)

請願書內容指出,章女於6月初失蹤,募款平台發起一項尋找章瑩穎為目的的募款活動,但募款金額自一開始的1.5萬美元調增為50萬美金,相當台幣1500萬元,但章家人並未針對金額更動作出解釋;8月初募款目的更增加一項「幫瑩穎完成照顧家人這個心願」,讓網友不滿直呼要退款!

雖然章家人針對網友疑慮發布聲明,但聲明卻被指出含有許多不實資料,章家人在美國募款,但公開信只有中文版本。此外,章家聘請的2名委任律師,服務專長均包含移民,因此更讓網友堅信,章家人藉著尋找女兒長留美國,意圖計畫移民。

章家父母出面解釋,長留美國並非藉機移民,只是想等到女兒出現為止,委任律師也是透過僑務部門及伊利諾大學推薦。章瑩穎男友也出面闢謠,在「尋找瑩穎」微信群組中發文,表示等事件結束後,一切自有公斷。目前請願書已有169人聯署,若想聯署成功,必須在10月21日前完成10萬人簽名聯署,若未達標準即被取消。

布蘭德特(Brendt Christensen)的辯護律師布魯諾(Bruno)事務所。(圖/翻攝自facebook/Jacqueline Francis)

▲▼布蘭德特(Brendt Christensen)的辯護律師布魯諾(Bruno)事務所。(圖/翻攝自facebook/Jacqueline Francis)

▼章瑩穎失蹤案,男友說明。(圖/翻攝自洛杉磯華人資訊網微博)

▲▼章瑩穎失蹤案,男友說明。(圖/翻攝自洛杉磯華人資訊網微博)

▲▼章瑩穎失蹤案,男友說明。(圖/翻攝自洛杉磯華人資訊網微博)

▲▼章瑩穎失蹤案,男友說明。(圖/翻攝自洛杉磯華人資訊網微博)▲▼章瑩穎失蹤案,男友說明。(圖/翻攝自洛杉磯華人資訊網微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