抽血流滿地…他發文討拍:執照考假的? 反被專業「真相」打臉

▲▼病患靠北護理師抽血技術,反被專業網友點破。(圖/翻攝靠北護理師)

▲病患靠北護理師抽血技術,反被專業網友點破。(圖/翻攝靠北護理師)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一名網友在「靠北護理師」po一張抽血照片「請問到底發生什麼事了?」認為幫忙處理的護理師太扯,直批「執照考假的?」不過許多專業網友不留情打臉說「人家是打針順便幫你留檢體,免得你還要多挨一針,這樣不好嗎?」、「護理人員沾到你的血才要緊張吧」。

有網友po被抽血的照片,只見血流出來沾滿手、滴下椅子,連護理師手都沾到血,原po認為護理師技術差,直言「執照考假的?」,po引起上千位網友熱議。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許多護理師紛紛直接解釋「要是護理生涯停在這一步,有一大半的原因,有可能是因為家屬或病人的態度,或各種認為醫療專業很簡單的人」、「看她滿手是血幫你抽血!她已經不顧自己生命安危,還是努力工作,而你只會靠北」、「執照又沒考技術,幹嘛看技術不純熟,都說執照假的,看出來是on cath順便抽你血,這樣不會痛兩次,早知道你靠北他,應該插個兩針」。

還有網友說「軟針沒壓好導致血流出來而已,這跟考執照有什麼關係,護理人員沾到你的血才要緊張吧」、「不知道就少拿執照說嘴,顯得你很無知」、「我不懂你靠北的點在哪,就只是軟針比較粗,血流快,壓不住止血點而已,這有什麼好靠北的?」。

許多專業的網友直說 「將心比心,其實醫護人員也不想要這樣,重點是她還沾染了你的血液 她才害怕吧!」、「那表示你血循健康血管彈性好,管徑大的軟針在硬針抽掉時,有可能會壓不住而導致血液噴出,紅色針頭應該是20號軟針,不是每個人都能這樣的,你應該感到開心才對…不懂要問清楚,而不是只會靠北」。

還有人說自己也曾發生類似情況,反被病人力挺「我也曾經在幫p't術前on 20G IC Cath,因為沒有壓好而血流得滿地都是,但是病人總是開玩笑的說要我別緊張,這針真的很粗,等等點滴多補給我一點就好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