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生被打/警政署:黑道假人權施暴 將掃蕩雙北幫派

▲警政署長陳家欽剛上任,面對第一場陳抗暴力衝突,警政署怒批統促黨員攻擊台大學生案,是黑道假人權真行暴力。(圖/記者楊佩琪攝)

▲新任警政署長陳家欽剛上任,第一次面對失控陳抗暴力事件,怒批是黑道假人權真行暴力。(圖/記者楊佩琪攝)

記者楊佩琪/台北報導

針對24日台大校園外,「中華統一促進黨」成員涉嫌毆打台大學生案,警政署發出聲明,譴責幫派假借人民團體名義,高舉人權大旗卻做出破壞人權、擾亂社會秩序,甚至施以暴力之事,已通令各警政機關配合檢調單位,擴大追查幕後分子,從嚴究辦。

警政署表示,當日獲報後,立即要求台北市警局展開調查,雖有持甩棍打傷學生的胡大剛到案,但還有其他共犯仍在外,將持續追查,依法嚴辦。

而對於幫派假價人民團體名義,以人權包裝介入群眾事件。警政署譴責,根本是假集會真破壞人權自由、擾亂社會秩序,甚至對群眾施以違法暴力。目前已通令各警政機關,應積極與檢調單位配合,擴大追查幕後分子。而舉凡涉入集會遊行,或有干擾特定對象行程之案件,都應列為防制重點,如有違法情事發生,必須從嚴究辦絕不寬貸。

警政署並且強調,將持續針對幫派不法活動實施「三打策略」,執行雙北地區聯合掃黑,根據幫派據點、經營圍事之場所,進行打擊檢肅並向上溯源,也將不定期實施擴大臨檢,遏止黑幫氣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