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表揚桃園市106年孝行獎楷模 鄭文燦:孝道貴在實行

▲市長鄭文燦表揚桃園市106年孝行獎楷模。(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市長鄭文燦表揚桃園市106年孝行獎楷模。(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桃園市長鄭文燦21日於市府表揚、9位桃園市106年孝行獎楷模,其中,大園區邱木城的父親更高齡104歲,期盼四代或五代同堂,也能繼續保有台灣最美好的美德。鄭文燦說,孝行是天性、社會的模範,更是支撐台灣重要的能量來源,而孝道貴在實行。

桃園市106年孝行獎楷模受獎者名單包括:桃園區王莉合、楊梅區朱秀鈺、平鎮童劍宏、大園區邱木城、大溪區廖江玉純、復興區黃香花、新屋區黃本營、八德區曹恬珺及中壢區陳國信先生等9名。其中,桃園區王莉合、楊梅區朱秀鈺、平鎮區童劍宏同時也獲得「106年度全國孝行獎孝行楷模」。

桃園區王莉合出生在艱困的家庭,照顧家中多位成員,包括母親、弟弟及高齡95歲的老祖母,父親病逝後,更獨力扛起照顧家庭的重擔。由於擔心母親的疾病與行動安全,且必須隨時照料95歲祖母的起居(盥洗、餵食…),所以王莉合女士日以繼夜、不眠不休照顧祖母,個中的辛酸真是不足為外人道。

楊梅區朱秀鈺幼年喪父,生活困頓,自九歲起即開始為家人煮食、洗衣、打掃,一肩扛起家庭照顧重任。大學畢業後更積極工作,改善父母生活環境,父母病重後,時常奔走於醫院與家庭間,另外還需照顧罹病的大弟,協助弟妹成家。

平鎮區童劍宏自幼即有先天肢體障礙,但體會仍有比自己更嚴重的身障者都能積極努力,因此調適心態,積極向上,培養自己的生活能力,20歲後找到工作,讓父母不用為其操心。童劍宏的父親及養父均為大陸來台的榮民,彼此同住,互相照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