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校長辦學認真 王家貞為弱勢學區大同國小公幼增班請命

▲台南市大同國小位於狹小街道旁,家長們有感新任校長認真辦學,紛紛把小朋友送往大同國小公立幼兒園就讀,但因公幼班級數不足,學校全力爭取增班未果。(圖/王家貞提供)

▲台南市大同國小位於狹小街道旁,家長們有感新任校長認真辦學,紛紛把小朋友送往大同國小公立幼兒園就讀,但因公幼班級數不足,學校全力爭取增班未果。(圖/王家貞提供)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台南市大同國小位於狹小街道旁,台南市議員王家貞接獲家長陳情,此學區屬經濟弱勢學區,有很多隔代教養和單親家庭,家長們有感新任校長認真辦學,紛紛把小朋友送往大同國小公立幼兒園就讀,但因公幼班級數不足,學校全力爭取增班未果,王家貞向教育局請命。

王家貞建議,少子化的今天,大同國小還能靠著努力認真辦學,翻轉弱勢學區的教育,教育局應予以肯定,應優先將大同國小列為增設公立幼稚園的學校,以解決此學區家長為幼兒教育奔波之苦,並以資鼓勵學校的認真辦學 。

王家貞指出,多位家長扶老攜幼的到她服務處陳情,她們來自經濟比較弱勢的大同國小學區,家長們說包括自己,還有附近有很多鄰居都是隔代教養或單親家庭,新任校長來了之後,辦學非常認真,跟家長們的互動也非常好,志工跟家長們都激發出參與的熱誠感,學校辦學品質口碑口耳相傳,家長們放心的把小朋友送往大同國小公立幼兒園就讀。

王家貞說,因為大同國小公幼班級數不足,小朋友必須排隊等抽籤,中籤者高興,沒抽中就必須遠到其他學校或負擔昂貴的學費讀私立公幼,所以大同國小多年來努力爭取增班,結果教育局總是為其他學校公幼增班,大同國小卻遲遲未等到教育局關愛眼神。

王家貞表示,大同國小校長能靠著努力認真辦學,讓家長恢復對大同國小信心,讓家長們近悅遠來,是翻轉弱勢學區教育的典範,教育局應予以肯定,並給予實際的協助,她建議要增設公立幼兒園,應將大同國小等學校列為優先增設公立幼稚園的名單中,以嘉惠更多弱勢兒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