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驕傲」福衛5號失能?民進黨立委:給科學家一點時間

福衛五號升空過程。(圖/翻攝「SpaceX」YouTube)

▲福衛五號升空過程。(圖/翻攝「SpaceX」YouTube)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台灣第一顆完全自主研發的高解析度遙測衛星「福爾摩沙衛星5號」,8月才剛風光升空,沒想到影像傳回地面卻發生模糊不清情況;對此,太空中心強調是因焦距產生偏移,並非完全失能,而民進黨立委管碧玲也喊話,「希望大家給科學家一點時間」。

「福爾摩沙衛星5號」耗時6年研發、共投入56億5,900萬元,8月於美國范登堡空軍基地發射升空,9月8日開始執行對地取像作業,但傳回來的影像出現模糊不清現象。國研院國家太空中心稍早舉行記者會,確定福衛五號已有離焦的狀況,將透過溫控、高度並用軟體進行「回溯修正」共3種方式改善,完成改善的合理時間為2至3個月內。

▲▼▲「福爾摩沙衛星5號」在9月8日開始執行對地取像作業,但傳回來的影像出現模糊不清現象。(圖/國研院提供)

▲「福爾摩沙衛星5號」在9月8日開始執行對地取像作業,但傳回來的影像出現模糊不清現象。(圖/國研院提供)

管碧玲表示,福衛五號這顆百分之百MIT的衛星,承載了台灣科學界的心血及國人的期待,現在出了問題,必須靠科學家們在地球以遙控方式處理,相信太空中心正在全力找出解決方案

管碧玲指出,無論是太空中心的計畫團隊,或有關的科學家們,他們都是台灣最優秀的人才,許多更是願意放棄國外的成熟環境,回台打造MIT太空夢,期待台灣優秀的科學家們能順利解決問題,儘速釐清癥結,並盼各界以專業態度面對,「給科學家們一些時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